竞技风暴
都灵市和奥组委重视冬奥会安全 开会提出安保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6:18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3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都灵省、市政府官员与都灵奥组委主席卡斯泰拉尼、总干事瓦齐亚戈13日汇聚都灵省督府,评估都灵冬奥会开赛几天来的安保措施,并提出了一些加强比赛场馆、新闻中心等地区的安保计划。

  参加会议的包括都灵省省督索蒂莱、都灵省警察局长波里、都灵市宪兵部队总司令阿戈维诺、都灵市财政警察总长佩齐恰等重要人物。与会者认为,都灵冬奥会10日晚开幕以
来,社会秩序运行比较正常。尤其是开幕式当晚,都灵市政府出动了上千名警察和宪兵维持秩序,确保了开幕式的正常进行,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故,获得了包括国际奥委会和都灵奥组委官员的一致好评。

  本届冬奥会将持续到本月26日。与会者认为,今后两周的安全问题仍不能掉以轻心。为此,都灵市政府将采取有效措施,重点加强对出入比赛场馆等重要设施的人员安全检查,并增派人力加强对附近地区的巡逻。会议结束后,都灵省督索蒂莱还亲自前往都灵附近的一些滑雪场等冬奥会场馆进行安全考察。

  冬奥会期间的安全是

意大利政府面临的难题之一。最近来自意大利内政部的报告说,由于今年4月意大利将举行全国大选,一些无政府组织声称准备借冬奥会之机发难,制造事端,为此意大利政府采取了严格的预防性安保措施,并调派2500名军人加强警戒。目前,包括宪兵、警察等约1.5万人分别在都灵市内及附近山区滑雪场进行巡逻,防止发生不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