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侯春俤激励爱徒徐云丽入选中国女排:力争拿到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2:22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经过了将近两年的等待,随着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新一期国家女排集训名单的出炉,福建女排终于又迎来了一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徐云丽。这份18人名单中,张越红和孙小清将不参加集训。参加集训的16人中,只有徐云丽没有国家队集训经历,可以说她是这份名单中唯一的新人。

  今年有世界锦标赛,所以今年应该算是中国女排出成绩的一年。为此从2月18日起,中国女排将开始今年的第一次集训,集训地点定在了湖南郴州。在昨天公布的18人大名单中,新面孔是有限的,变化也是有限的。这次参加集训的16人中,去年参加世界大冠军杯的12人全在其中,而李珊、赵蕊蕊算是回国家队重温旧情,就算是名气不太大的八一女排自由人王琳,也曾在去年进入过国家队大名单。冯坤和宋妮娜虽然尚未痊愈,但她们依旧是二传位置上陈忠和最信赖的人,主攻位置基本上被联赛冠军辽宁队中的楚金玲、王一梅以及受伤的杨昊所把持。福建女排的徐云丽成为了这份名单最大的新意。

  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陈忠和表示,目前同为副攻的徐云丽和赵蕊蕊之间差距还相当大,今后能不能打得出来,关键要看徐云丽如何把握未来的一两年时间。

  名单公布之后,

福建
女排
主教练侯春俤要求徐云丽,“在国家队的时候要好好干,训练要刻苦,力争拿到主力。”

  【附

中国女排集训队员名单】

  北京:冯坤、薛明

  天津:张萍、张娜、李娟、李珊

  辽宁:杨昊、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张越红

  上海:马蕴雯

  浙江:周苏红

  福建:徐云丽

  八一:宋妮娜、赵蕊蕊、王琳

  南京部队:孙小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