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瑞士盈方成中国篮球合作伙伴 NBA还是没能掌管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1:1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经过了长达六个月的持久战,瑞士盈方公司最终战胜包括NBA在内的诸多竞标对手,成为CBA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昨天上午,中国篮协、瑞士盈方公司、中篮体育开发中心、北京盈方体育咨询有限公司四方代表在北京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盈方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向中国国家篮球队(包括国家男、女篮)提供技术及资金支持,并负责其商业推广。北京盈方公司总经理王应权表示:“球迷对CBA的认同
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家队,而联赛水平也是国家队获得成绩好坏的一个根本。我们希望通过推广国家队,使国家队的运动水平有所提高,进一步提升CBA的品牌价值。”

  其实此前篮协一直倾向于和NBA合作,但最终没能合作,篮管中心李元伟主任表示:“我认为在结果揭晓之前不能说哪个竞标企业占据上风,双方也存在相互选择的过程。篮协在这期间肯定会追求中国篮球整体利益的最大化,而各个竞标企业也有他们的目标,双方在谈判过程中要进行协调和修正。”

  供求关系

  盈方公司

  在未来3年内,协助篮协聘请外籍高水平篮球教练;组成强大的专业教练组,各个位置都配备专门教练;建立由专业体育医师组成的团队,负责处理医疗问题;找来国际级的诊疗师,负责为本土诊疗师提供咨询和培训;组建一支体育心理学专家组,为队员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在国际专家的帮助下,为每个球员度身制定营养食谱;根据篮协要求,选择热身赛对手时主要考虑来自欧洲的高水平队伍;协助篮协提高全国各级队伍的训练水平。

  篮协

  篮协要求四个有利原则:有利于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有利于中国篮球运动的水平的提高;有利于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有利于中国篮球市场的有序开发。

  首先在2008年奥运会前为国家队聘请外籍主教练,还得保障队员的体能训练、营养、恢复训练检测、心理调整等等,需要大量聘请专业人员,同时还有仪器设备的购置;此外,还必须抓好二线、三线队的培养工作;不仅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还要着眼未来的发展。(田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