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中国夺首枚奖牌 李佳军:后面的比赛将更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老将李佳军在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以2分26秒005的成绩获得铜牌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奖牌。

  

冬奥会中国夺首枚奖牌李佳军:后面的比赛将更投入

  这枚铜牌对于这位参加过四届冬奥会的老将来说显得尤为珍贵。新华社发

  中国代表团派出这个项目的上届奥运会亚军李佳军和小将李野参加比赛,两人都顺利进入决赛,四朝元老的李佳军和很有冲劲的李野在决赛中无可避免地与韩国的两名选手安贤洙和李浩石对抗。而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阿波罗在半决赛中出现严重失误无缘决赛,也是昨天比赛的一个不小的冷门。

  决赛开始后两名中国选手和两名韩国选手都采取跟滑战术,李野率先发力,与李佳军交替领滑。据李佳军赛后介绍,决赛中曾经出现了几次意外,教练给他和李野安排的是第七、八圈时领滑,但韩国人的战术打乱了

中国队的计划,阿波罗的意外出局也是中国队在事前布置战术的时候没有想到的问题。两名韩国选手毕竟技高一筹,从外道超越后一直占据前两名的位置,最终安贤洙以2分25秒341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李浩石以2分25秒600紧随其后,李佳军和李野分别第三个和第四个冲过终点,但李野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对于李野的犯规,李佳军也表示非常遗憾,因为赛前按照教练的战术安排,应该是李佳军在比赛中掩护李野的,但是李野犯规之后逼得李佳军不得不往上冲,“李野今天的状态不错,如果不犯规的话应该能拿到银牌的。”李佳军赛后表示。

  李佳军:后面的比赛将更投入

  这是李佳军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但即使曾经距离金牌只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这仍然是他心里的一个遗憾,“没有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遗憾还是有的,现在距离我退役还有12天,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昨天拿到了1500米铜牌之后,李佳军表示,这枚铜牌,会帮助自己在后面的12天有更好的表现。

  昨天的比赛中,李佳军在小组赛和半决赛中的对手都比较强,半决赛中还与最后的冠军安贤洙同组,决赛之前,体力已经消耗非常大。不过,由于冬奥会的赛程不是很密集,对老将李佳军来说也比较有利,他坦言这样的赛程比较有利于自己的发挥。谈到这枚铜牌对后面比赛的影响时,李佳军说,“应该会促使我发挥得更好,我已经完成了目标任务,后面的比赛也能够更加投入和放松了。”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