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国家男篮确定战略合作伙伴 李元伟:我们要把钱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00: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备受关注的中国国家篮球队商业推广和技术服务合作伙伴的全球招标历经将近半年的谈判之后终于有了结果,中国篮协最终确定瑞士盈方公司为中国篮球协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该公司在未来的三年里将向中国国家篮球队(国家男女篮)提供技术及资金支持,并负责其商业推广。

  盈方方面介绍,他们在未来三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中国篮协聘请来自欧洲和美
国的高水平篮球科研、训练人员,包括体能教练、营养师、医生、健康顾问以及情报收集人员,帮助国家队建立起科学的备战系统;根据比赛任务选定合适的热身对手,帮助国家二线青年队、少年队提高水平,此外还要协调中国篮协提高全国各级队伍的训练水平。

  李元伟:我们要把钱花好

  中国篮协与瑞士盈方牵手之后,除了外界传说中的1500万美元之说,合作双方并没有透露合作的具体金额,但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篮协一定会把钱用在刀刃上,用到有用的地方。

  谈到之前NBA原本有望但最终确定为盈方这一话题时,李元伟表示谈判是一个过程,在结果揭晓之前也不能说哪个集团就占了上风。“参与竞标的公司都很有实力,这也是一个相互选择的过程。”

  同时李元伟谈到篮协的一些举措,包括男女篮聘请外籍主教练、选择国家队队员在技术服务上的战略合作伙伴,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探索一种新的大战备战模式,让联赛和运动员水平以及国家队备战结合起来,“要做到训练科技含量提高,建立起系统性。要聘请大量的专业人员,利用高科技来发展篮球,对于这些,多少钱都是不够的。”李元伟表示,盈方与篮协的合作还包括二三线队员的培养和开展群众性篮球运动,进行业余篮球联赛等,“我们要把钱花好,真正有利于提高水平。”

  信报记者 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