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雪上项目未获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23:25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3日电(记者刘卫宏)中国冰雪运动的优势项目不多,而且都集中在冰上项目,这次非常希望能在雪上项目取得进步与突破。遗憾的是,在13日进行的雪上项目比赛中,中国选手未能取得突破。

  中国代表团有42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冬奥会雪上项目的比赛,雪上项目运动员首次超过冰上项目。在13日进行的两个雪上项目决赛中,中国队虽然没有冲击奖牌的目标,但无论
纵向还是横向比较,成绩都不甚理想。

  在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个人赛中,中国队的4名队员全部排在20名以外。其中,成绩最好的刘显英排在第24名,孔颖超、殷俏、侯玉霞等3人则分别获得第26、32、59名的成绩。

  中国选手在冬奥会上参加这一项目的最好成绩,是于淑梅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创造的,当时她获得第九名。

  刘显英承认,因为“心态没摆正”而影响了成绩。她平时射击很少脱靶,但今天比赛的20发射击竟有5次脱靶,这意味着被罚了5分钟。领队高学东十分惋惜,“如果打到18、19发,她就拿奖牌了。”

  此外,在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比赛中,两名中国小将也未能进入前20名。去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亚军、不到18岁的潘蕾名列第25位,而本届冬奥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不到15岁的孙志峰,排在第28位。

  在这两项比赛中,俄罗斯和美国选手分别实现了对冠、亚军的包揽。上届冬奥会只得5金的俄罗斯这次势头不错,目前已有两金进账。

  好戏还在后头,冬奥会13日最值得期待的比赛——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将在都灵当地时间晚上进行。在已结束的短节目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以64·72分排名第二,名将申雪/赵宏博以62·32分排名第五,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位列第四,而俄罗斯的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68·64分高居第一。不过,

中国队仍然存在冲击金牌的希望。此外,于凤桐等选手将参加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决赛,21岁的于凤桐是
十运会
男子短距离全能冠军,在2004-2005赛季曾获世锦赛冠军。(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