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关颖珊梦断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6:40 北京晚报

  

关颖珊梦断都灵

  本报今晨都灵专电(特派记者李远飞)都灵冬奥会官方网站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发布了关颖珊因伤退出比赛的消息。这意味着女子花样滑冰天后梦断都灵。

  在5岁时因为观看哥哥的冰球比赛而热爱上滑冰的关颖珊,15岁就赢得了职业生涯中
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在职业生涯中,她不仅5次问鼎世界冠军,同时还以9次美国冠军的成绩追平了美国花样滑冰传奇人物玛丽贝尔的纪录。但是,在这位赢得了无数冠军的花样滑冰皇后的荣誉簿中,惟独缺少一枚奥运会金牌。在关颖珊参加的1998年长野冬奥会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她最终分别得到了银牌和铜牌。因此,尽管她由于腹股沟伤病缺席了整个2005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但是在美国冬奥会花样滑冰选拔赛结束一个月后,她仍旧凭借个人影响力得到了评判委员会的认可,搭上了前往都灵的末班车。

  “其实在新的评判系统出现之后,我就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过去我可以凭借我的艺术气质和动作赢得冠军,现在却已经毫无优势可言了。但是为了奥运会,我还是来到了都灵。”关颖珊说,“刚刚抵达都灵的时候,我以为我已经远离了病痛以及它所带来的一切烦恼,但是我错了,在周六训练中我尽力完成一个三周跳动作的时候,我知道一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都灵当地时间周日上午,关颖珊被队医诊断为严重的腹股沟损伤。得知这一消息后,关颖珊怀着无限遗憾选择了退出比赛。她留下的位置将由美国选手埃米丽·休斯顶替。

  关颖珊说:“那是一种难以忍受的疼痛,它影响了我的表演和滑行,我知道我不可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我的最佳状态。”眼含热泪的关颖珊说,“就如我之前说过的一样,如果我不能发挥出最好状态,那么我就退出国家队。这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艰难的决定,但是我相信它是对的。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因为我已经有了非常辉煌的职业生涯,我已经足够幸运了。”

  实习编辑:张慧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