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谈]末节综合征没有发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4:37 海峡网-厦门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中午,火箭主场以14分的优势轻松击败了爵士。在NBA,爵士是一块有名的难啃的硬骨头,而且这支球队以50%的胜率排在西部第九,是火箭通往季后赛的一大障碍,拿下它是必需的。可喜的是,火箭只花了半场工夫就把这块骨头啃下,火箭最突出的进步是,以往经常出现的最后一节崩盘的老毛病没有重现。

  根据以往火箭队在比赛当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来看,到第四节时不会进攻或者说掌控
不好进攻的节奏是他们的最大毛病,尤其是当自己赖以生存的防守根本无法限制住对手得分的时候,由不会进攻所引出的各种并发症便使得火箭队一次又一次栽倒在对手面前,从而在最后关头将胜利拱手让出。昨天的比赛火箭仅用三节比赛就限制住了对手的发挥,末节综合征终于没有发作。火箭取胜的关键因素在于懂得如何加快自己在攻防转换中的节奏,并通过保持命中率和加快进攻节奏两种有效的方式,最终赢得比赛。另外,几名主力队员伤病恢复、体力增强也是末节综合征痊愈的因素。

  现在

火箭仍需要解决技术上的缺陷。命中率低一直是困扰
火箭队
的顽疾。姚明归来,按理说给了外线投手更大的发挥空间,但事实上射手们并没有利用好姚明在内线的优势。火箭在全明星赛前的对手还有尼克斯、快艇和太阳,以目前的人员配备,火箭队并不惧怕这其中任何一个对手,全明星赛前,他们有望继续将排名向前提升。全明星赛后,伤兵巴里和安德森有望归队,虽然此时人马齐整有些晚,但想想上赛季全明星赛后掘金和勇士的表现,以火箭的实力,在冲刺时取得好成绩不是没有可能。(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