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教离去前评点CBA 称"队员对训练本能地厌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3日电合肥晚报消息,CBA的浙江万马俱乐部经历了换帅风波,蒋兴权来了,泽维科沃走了。“泽维科沃因为一些个人原因,需要回家处理,因此提前和我们告别了。应该说他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他在万马的这段时间也的确给万马带来了不小的帮助。”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用一种很平和的语气解释着外教即将离去的原因。从2001年的兰尼算起,克罗地亚人泽维科沃已是球队聘请的第8位外教。从2005年9月8日来到球队开始,泽维科沃已经在中国呆了差不多半年。从执行教练到助理教练再到球队顾问,泽维科沃的这次万马之行算不
上成功,分别的前夜他还是对中国有些依依不舍:“我在这里度过了非常快乐的半年,中国是我跑过这么多地方以后唯一想留下来居住的国家。但很可惜我必须离开了。”

  飞往克罗地亚的班机带走了泽维科沃,也带着一个大大问号离开。虽然已经在万马呆了半年,但泽维科沃一直都对所谓的“中国国情”无法理解:“除了NBA,全世界没有哪个国家会像CBA这样安排赛程,一周三赛太密集了,对队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是很大的摧残。这里的比赛都是‘跑和投’。我知道CBA想向NBA看齐,但在我看来,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糟糕的拷贝。而我们的队员把比赛完全当成了任务和工作。在他们的脸上你找不到笑容,对训练都有一种本能的厌倦。”

  泽维科沃离开时特地对几个年轻队员做了用手捶心的动作:“在我看来,这些孩子的条件都非常好。但他们的心理太脆弱,上场都会紧张。我想告诉他们要像我一样勇于走出自己的下一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