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无心吃汤圆 主帅安慰队员谢亚龙避重就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今晚报

  

国脚无心吃汤圆主帅安慰队员谢亚龙避重就轻(图)

  双方球员赛后交换球衣 新华社发

  

国脚无心吃汤圆主帅安慰队员谢亚龙避重就轻(图)

  李彦“吃”到狗年第一“红” 新华社发

  尽管酒店方面在昨天的晚餐中为大家准备了汤圆,并且为每个房间送去了鲜花,但是花好月圆没有给队员们带来好心情。

  朱广沪安慰队员

  在中洪之战结束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问朱广沪中国队在元宵节之夜有什么安排。对于这个问题,朱广沪略加思索后答道:“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事情是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进行反思。”尽管在媒体面前保持低调,但是在与队员们的交谈中,朱广沪更多地是从积极的角度来鼓励队员们。朱广沪深知在大赛之前,士气可鼓而不可泄。

  “大家不要想得过多,这只是一场热身赛,结果无所谓,重要的是打好后面的比赛。”朱广沪安慰大家时这样说道,“洪都拉斯队今天给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他们能力很强,所以不要太多责备自己,毕竟这样可以激发我们的状态。”朱广沪认为,热身赛热出一身毛病是好事,至少可以让队员们清楚地看到自身的问题,在训话的最后,朱广沪甚至有点激动地向麾下弟子们说道:“这场输了,下一场就要争取赢回来!”

  谢亚龙避重就轻

  对于中国队在农历狗年里的第一次亮相,中国足协的领导层也是非常重视。比赛前三天,中国足协掌门人便飞抵羊城。在抵达广州后,谢亚龙还连续两天出现在中国队的训练场边。而在昨天越秀山体育场的贵宾包厢里,除了谢亚龙之外,中国足协的另外两位副主席杨一民和薛立也赫然在座。很明显,他们同样期待着中国队在农历狗年里的首战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不过,0比1的结果以及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破坏了谢亚龙的心情。赛后,几位足协领导没有前往休息室看望队员,他们在敷衍了媒体几句程式化的回答后便抽身而退。不过在昨天晚上,谢亚龙还是亲自来到了中国队就餐的餐厅向国脚们鼓劲。谢亚龙用很平和的语气向国脚们表示,他对大家贯彻教练赛前布置表示满意:“输了球则表明大家在某些环节和细节上尚未完全执行好。大家的表现还是有进步的。”

  众队员无心吃汤圆

  输球后,回到了下榻酒店的中国队球员们完全没有了食欲。由于昨天是元宵佳节,酒店方面很细致地在晚餐中准备了多种口味的汤圆。不过,队员们显然没有胃口。很多人来餐厅更像是完成一次任务,心不在焉地夹了一些蔬菜后,便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了“战斗”。

  “很遗憾啊,比赛没赢,这个元宵节就不算美好了。”曹阳的一番话代表了昨晚中国队球员普遍的心态。由于

情人节很快就要到来了,中国队球员们在昨晚煲电话粥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和女朋友说上一番悄悄话。由于接下来备战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
的任务繁重,中国队球员肯定是无法和女友一起庆祝今年的情人节了。“还指望着赢球作为礼物,送给女友呢,这下也泡了汤。”张耀坤这样说道。过节的心情都没了,于是休息成了中国队球员昨晚的主要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