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队学到天津队法宝 防守反击战术成致胜资本(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今晚报

  

辽宁队学到天津队法宝防守反击战术成致胜资本(图)

  李娟独得全国女排联赛最佳扣球奖和最佳拦网奖

  

辽宁队学到天津队法宝防守反击战术成致胜资本(图)

  张平获得全国女排联赛最受欢迎球员奖 本报记者 宁柯摄

  对于辽津女排新老两代联赛冠军的交替,有人感到伤感,有人看到希望。而昨天来到比赛现场的资深排球评论员、《中国排球》杂志副主编杨玛俐对于津辽之战却有着她自己的一番理解:“学习天津女排,用于天津女排,这才是辽宁队笑到最后的制胜法宝。”

  杨玛俐所指的学习天津女排,其实就是辽宁队赛前针对天津队的一系列优势进行了分析和归纳,并在备战中用到自己球队身上,包括后排防守、小球串联以及网前快攻等等,再加上辽宁队本来就强于天津队的强攻和网上,也就不难理解辽宁队上来就轻松打了天津队一个2比0的原因了。对于天津女排的失利,杨玛俐还是感到有些可惜,但她同时指出,辽宁队正是用好了曾令天津女排引以为荣的防守反击战术,才取得了与天津队对抗到底的资本。“善于向对手学习,这就是辽宁队的最大优势。”

  眼前摆在天津女排面前的当务之急是调整逐渐老化的队伍年龄结构,对此杨玛俐也给出了她的一些忠告。她分析说:“对于职业联赛,我始终认为使用队员不应该只看年龄,主要还是看水平。比如天津队的老将丁红莹,她有能力有水平,只要她愿意就应该让她接着打。毕竟在比赛中丁红莹的作用很大,这一点有目共睹。至于年轻球员,我们可以给一些机会,但更多地是在青年队接受培养。”

  综观整个联赛,杨玛俐表示:“一枝独秀并不利于联赛的发展,只有竞争存在才能促进各支球队的进步。我相信明年联赛会有更多的强队出现,来与天津队和辽宁队争夺冠军。而从另外一个角度分析,更加激烈的竞争环境,也更有利于天津女排发现不足,找准位置,取得更好的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