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队恭维主队球迷高呼赔钱 朱广沪:批评会激励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今晚报

  作为客人,洪都拉斯队在取得比赛的胜利之后并没有忘记好好对自己的对手客气一番。“尽管中国队输了这场比赛,但我仍认为这是一支有着很强战斗力的球队。”洪都拉斯队主帅伊尔伍德这样说道。

  伊尔伍德搜肠刮肚想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中国队的几点长处。首先,伊尔伍德认为中国队的头号优点就是友好。尽管李彦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因为恶意犯规而被罚出场,但也许
是伊尔伍德想到本队队员小动作很多的坏习惯,所以他仍然认为中国队队员表现得很友好。的确,在本场比赛中,身体强壮的洪都拉斯队员几次将中国队员顶翻在地,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也仅有李彦一人没有控制住情绪,所以中国队似乎可以称得上待客友好。

  在伊尔伍德的眼中,

中国队的第二个优点就是中场控制好。伊尔伍德认为中国队的中场球员很好地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当然,这也和洪都拉斯队的打法有关。在这场比赛中,洪都拉斯队并没有和中国队在中场进行纠缠,而是利用精准长传直接威胁国足的后防线。同时,考虑到中国队在比赛中有失球,而且锋线没有任何有威胁的射门,那么伊尔伍德如果想称赞中国队三条线的话,那么他也只能夸一夸中场了。

  作为客人,伊尔伍德称赞中国队几句属于礼貌范畴。不过中国队昨天的表现到底如何,恐怕还要听一听现场球迷的反应。昨天比赛尚未结束,很多球迷就已经急着退场回家去过元宵节了。而在从看台撤离的时候,球迷们还喊着:“中国队赔钱!”

  考虑到中洪之战只是一场热身赛,所以本次赛事的组织者所设定的门票价格非常低廉。绝大部分球票价格都定在了50元钱。而这低廉的票价也为比赛吸引来了将近两万名球迷。广州的球市例来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而且广州球迷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无论主客队,谁踢得好就为谁加油。在昨天中洪之战的下半场,洪都拉斯队通过精妙的边路突破后传中得分时,现场球迷竟然爆发出了一阵喝彩声。

  不过球迷的理智终于伴随着中国队不争气的表现而走到了尽头。看到中国队迟迟在进攻上打不开局面,现场球迷也开始倒戈了。伴随着比赛主裁判、

马来西亚人阿迈德吹响终场哨,很多球迷的感觉马上发生了转变。一位球迷高喊道:“中国队,赔钱!”这个口号马上得到了其他球迷的响应。还有一些球迷则在看台走道上拥在栏杆边,喊着球员的名字发泄对比赛结果的不满。对于球迷的倒戈,中国队主帅朱广沪表示理解,他说:“比赛没有踢好,外界当然会有一些批评声。这会激励我们接下来将存在的问题尽快改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