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中国队防线吃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今晚报

  在昨天下午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不仅在进攻上乏善可陈,甚至赖以安身立命的防守方面的表现也是漏洞百出。如果不是洪都拉斯队临门一脚偏软,中国队绝不会只丢一个球。这样的情景令中国队主帅朱广沪也在赛后叹道:“我们不是某位球员表示不好,而是很多球员的状态都不好。现在我们还处于调整之中。”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派出的后防线阵容应该就是目前中国队最佳组合了。守门
员是李雷雷,三名中后卫分别是李玮峰、季铭义和张耀坤。这将是中国队出战巴勒斯坦队时的防守体系。不过,面对洪都拉斯队的进攻,中国队的后防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使得曹阳和王亮两个边前卫在更多的时间里充当起了边后卫的职责,退缩到自己的半场进行防守。与此同时,朱广沪在场边也不断地提醒着两个后腰李彦和肇俊哲多向后收缩以加强防守的力度。“小肇看住10号、李彦注意身后!”朱广沪在场边不时提醒队员注意保护、补位和身后空当。

  尽管如此,

中国队的后防线仍然没有抵挡住洪都拉斯队的进攻。无奈之下,朱广沪在第78分钟将状态不佳的季铭义换下。这是“朱家军”成立以来,季铭义第一次没有打满全场。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朱广沪表示搞好防守仍然是一支球队的首要任务。“当然,防守和进攻也是相辅相成的。像在这场比赛中,我们进攻打不开局面就使得防守的压力大增。”朱广沪说道,“如果先失球,那么就会在场面上造成追赶对手的局面。这让队员们踢起来感觉很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