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昨日宣布退出冬奥会 冰美人金牌梦终难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21 黑龙江日报

  奥燃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日,从都灵奥组委官方传来消息,美国著名花样滑冰女单选手关颖珊因腹股沟伤势复发宣布放弃参赛,这位曾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名将再一次失去了夺得奥运会金牌的机会。

  关颖珊曾先后9次获得全美冠军,不过一年来她一直受到臀部伤势和腹股沟伤势的困扰,本赛季的花样滑冰大奖赛她一站也没有参加。不仅如此,因为受伤的缘故她还缺席了美国的冬奥会选拔赛,最后奥委会破格专门为关颖珊举行了一次只有她一个人参加的汇报比赛,专家在看过她的表演后认定关颖珊有能力参加冬奥会,这样冰美人才搭上去往都灵的末班车。

  宣布退出之后关颖珊显得无限遗憾,她说:“退出比赛的决定令我非常伤感,做出这样的决定非常困难。不过我想退出对我来说是个正确的决定,伤病使我失去了最佳的状态,我感觉自己不可能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了,因此选择退出。”

  五次世界冠军得主关颖珊一直为一块奥运会的金牌而努力着,1998年和2002年她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随着年龄增长,冰美人很难再有机会圆梦了。

  美国花样滑冰选手埃米丽·休斯将取代关颖珊参加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