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高铭华:幸运的火炬手 要去都灵宣传北京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3 中国体育报

  2006年1月15日,由三星公司评选出的25名火炬手从北京出发,踏上了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的征程。作为大学生代表的高铭华,幸运的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高铭华,虽然不是什么大腕,但是在民间奥运收藏领域,却也是小有名气。谈到此次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之旅,高铭华的兴奋溢于言表。“真的没想到!一开始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没想到最终实现梦想!”

  说起高铭华与火炬传递的缘分,要从2004年雅典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说起。那一次的火炬手选拔活动,高铭华也报了名,但却因为种种原因与火炬传递擦肩而过。这一次都灵火炬手选拔工作一开始,高铭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再次参加角逐。之后他顺利通过了两万多人参加的“海选”晋级决赛。然而最终,命运还是跟高铭华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在最后的决赛中,尽管他表现很出色,但还是遗憾地落选了。

  当大家都以为高铭华会放弃的时候,小伙子却收拾行囊,毅然决定自费前往都灵。而就在忙着办理出国手续时,却意外接到了来自三星公司的通知。由于一名火炬手退出了活动,高铭华幸运地成为了这名火炬手的替补。听到这个消息,高铭华的心马上就飞到了遥远的都灵,恨不得赶快看到梦寐以求的冬奥会火炬。

  “好不容易争取到了前往都灵的机会,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此时,高铭华收藏的报纸就派上用场。他把搜集的报纸进行整理,最后决定带上《竞报》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发布的号外,送给意大利当地的百姓,为的就是到那里宣传我们自己的奥运会。

  说到自己的藏品,高铭华总会引以为骄傲。“这次去都灵,我还送给叶乔波、陈露有关她们报道的报纸呢!”原来,得知去都灵的火炬手里面有为我国体育事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叶乔波和陈露,高铭华就再也坐不住了。他找出自己珍藏了十多年,当时报道她们的报纸,一一送给她们。当看到这些老得近乎发黄的报纸,两位体育健儿非常感动,连连感慨有些报纸连她们自己都没有见过。“尽管我的收藏并不值钱,但是我知道,这些都是非常有意义的!”高铭华兴奋地说。

  在高铭华的藏品中,有一个系列的收藏是非常来之不易的。2004年,当雅典奥运会的圣火在北京传递的时候,没有当上火炬手的高铭华毅然决定要跟随着火炬传递的路线跑完全程。于是那天他特意向学校请了假,沿着火炬传递的路线从头跑到尾。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他收集齐了《北京晨报》发送的象征北京奥运会的29面各不相同的小旗子。“跑起来实在是太过瘾了,能跟随着奥运圣火一起跑完全程,早就把累忘得一干二净了。”

  从都灵回来的第二天,高铭华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新的报纸收集工作。这一次,他要把关于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的所有报道都收集齐。“做这些也算是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吧!”憨厚的小伙子笑着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