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飞雪迎春到 戍边壮士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3 中国体育报

  ■踏雪巡逻

  新春佳节之时,驻守在塔尔巴哈台深处的新疆塔城军分区官兵加大了边防执勤力度,以确保边防的安宁和稳定。

  ■上山执勤

  在新春佳节时,巴依木边防连机要参谋郭林军再一次选择了上山值班,同官兵们一起在边防线上过大年。

  谈起上山过年值班,郭林军有着特别的感触。去年腊月二十九,原本在二线准备过年的他接到上级命令,到巴依木扎边防连参加战备通信值班。郭林军二话没说,告别妻子,踏上了返回的路程。巴依木扎边防连位于塔尔巴哈台深处,交通不便,气候也难掌握。走的时候还是晴天,没想到走了不到一半,天上开始下雪。郭林军和驾驶员一边挖雪一边前行,中午饭也没吃,从早晨9点钟,走到下午5点钟,才走了15公里。眼看天气已晚,温度又下降得特别厉害,又冷又饿的他们只好退回营部。

  第二天是大年三十,郭林军在营部一名副营长的陪同下,骑马上山。虽说这是他第一次骑马,但任务在身,他还是硬着头皮跨上了马背,由于骑术不精,双腿也夹不住马,马蹬位置不正确,行走了不到两公里,郭林军的臀部就被马背磨烂了,肉粘在短裤上钻心地疼……实在忍受不了,他就横着骑,最后变成了倒着骑,不足30公里的路程,走了整整9个小时。他到达连队时,手脚几乎被冻僵,使劲张着嘴巴却说不出话来。

  今年春节,郭林军早早处理完自己的事务,假没有休完就早早上站了。

  ■爬犁给养

  新疆军区库则温边防连位于塔尔巴哈台山深处,哈萨克语意为风口,冬季大雪封山达5个月以上。在连队,有一支爬犁给养队,担负着冬季为连队送给养的任务。多年来,这支爬犁给养队为连队运送物资近百次。成为一条特殊的后勤保障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