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春·新兵·新禧——沈阳军区65535部队文体活动巧迎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1:13 中国体育报

  走进白山黑水间,一股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伴着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新入营的战士欢天喜地地迎来了步入军营的第一个春节,开始了他们人生中当兵的旅程。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为使新战友能够度过一个祥和、温馨、充满军营特色的春节,沈阳军区65535部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提早制定了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体育食谱”,让新入营的战士充分感受到军营的欢快和军营的风采。

  笑语欢歌在军营

  大红灯笼高高挂,彩旗飘飘满军营。为大力营造节日喜庆氛围,沈阳军区65535部队积极组织新战友自己动手,精心对营区进行了梳妆打扮,使营区面貌呈现出节日的色彩,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为了让初入军营的新战士尽快消除对部队的陌生感,尽快适应军营的生活,该部队认真组织编排了“春节文艺晚会”,并精心组织广大官兵观看军事题材影片和电视连续剧。在组织观看影片的同时,他们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影视评论、书法绘画等活动,让新战士在轻松愉悦中加深了对部队的认识,也增加了节日的气氛。

  欣赏着由老兵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观看着带有军营特色的军事影片,新兵们个个笑逐颜开,初入军营的不适感早已忘到九霄云外。这些由战士自编自演的文艺晚会,不仅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也表达了作为一名军人的报国之志。晚会有诙谐

幽默的“迎新兵”小品、粗犷豪放的“民族舞蹈”,而且还有优美动听的“军营歌谣”以及气势恢宏的“军人大合唱”等。“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兵味十足的晚会高潮迭起,战友情、官兵爱在这尺寸的舞台上演绎出了绚烂的光彩。

  一日参观看军营

  为使新战友走好军营第一步,沈阳军区65535部队组织新战士举行了新年宣誓仪式。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激昂的乐曲,新战友庄严地举起了右手,誓词朴实无华,誓言铿锵有力,新战士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刻苦训练、努力学习,迈好军旅第一步的决心和信心。

  为了让新入营的战士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军营,该部队组织新兵开展了“入营一日游”活动。一幅幅记录着官兵训练生活的摄影展,一张张浸透着官兵心血的书画作品,一面面凝结着部队荣誉的锦旗奖杯,一段段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往事,令每一个参观的新兵耳目一新,也切身地感受到了军营的壮美。看着照片里昔日营区旧貌,再看看如今现代化的训练中心、宽敞明亮的文化中心,新战士们切身感受到团队发生的巨大变化。为了帮助新战士走好军旅第一步,65535部队把“立什么志、读什么书、唱什么歌、交什么友、聊什么天、看什么影视”作为新兵入营的第一堂课,广泛开展了“当兵的历史最光荣”等演讲活动,极大地鼓舞了新战友爱军习武的士气,更加坚定了新战友建功军营的热情和成才的信念

  冰雪活动乐军营

  为使广大官兵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该部队充分发挥东北地域特色,积极组织开展了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保龄球、雪地摇绳等“冰雪系列体育活动”以及“迎春杯”

乒乓球比赛等文化体育活动欢庆新年,丰富的节日活动满足了广大官兵不同的文化需求,既锻炼了新兵的抗寒能力,又增强了新兵训练的热情。

  冰雪长廊和晶莹剔透的冰灯笼、冰对联把北国军营装扮得分外壮美。一件件冰雕雪塑,来自于战士们的精雕细琢,战士们把戍守边防的情思凝缩在这冰雪的世界中,构筑了北疆军营节日的一道风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