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姚滨:没想到申雪会失误 张丹/张昊肯定上抛四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3 中国体育报

  2月11日,都灵冬奥会开始了花样滑冰双人滑的争夺,中国三对组合发挥正常,短节目结束后分列第二、第四和第五名。赛后,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对弟子的表现基本满意,他认为,张丹/张昊和庞青/佟健表现不错,基本发挥出了训练的水平,甚至达到了上限水平,但申雪的失误多少有点出乎意料。

  开场的第一个三周单人跳中,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了赵宏博身上,担心他的跟腱会出
现问题,但没有想到的是,申雪却在这时出现了手扶冰的一个小失误,“真的没想到,大家赛前都把精力放在了赵宏博身上,没有想到申雪会出现失误。之前,她在这个动作从未失误过。”但姚滨同时表示这一失误也很正常,“赵宏博一直在练习单跳,他们两人分段练习比较多,合练太少,因此两人在配合的细节上还不太娴熟。另外,申雪考虑赵宏博比较多,为了能和赵宏博同步,她在跳跃之前等了赵宏博一下,这样在点冰时的速度减缓,完成动作也就相当困难,能完成这样已经不错了。”

  “但赵宏博的表现却让我很满意!”姚滨谈到。“他的三周跳在春节期间才刚刚练习,成功率一直不高,来都灵后也很少成功。出场前,我让他放手去做,什么都不要想,尤其不要想自己的伤脚,结果他完成得不错,让我对他在自由滑中的跳跃也充满了信心。”

  对张丹/张昊的表现,姚滨认为两人发挥正常,“全套动作没有什么问题。另外,他们在艺术表演上的分数首次都超过了7分。当然,艺术表演分数和技术分是相关联的,只有成功完成了技术难度,艺术分才会高。”

  对于张丹/张昊的自由滑,姚滨更是信心百倍:“肯定会上抛四周,短节目差4分,我们还有机会追。”

  状态低迷的庞清/佟健也展现了一套完美的节目,“庞清/佟健今天滑得很放松,动作难度也完成不错,发挥了最佳水平,是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次。”

  短节目比赛,

中国队抽签不佳,庞清/佟健、申雪/赵宏博和张丹/张昊分别排在第五、第六和第十一个出场,而俄罗斯选手出场靠后,位次不错。对此,姚滨无奈地表示:“我们运气也不好,抽签都比较靠前。前面出场的选手,不能说裁判们会少给分,但肯定不会多给分。”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