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自信 宽容 豪气——赵宏博都灵书写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33 中国体育报

  2月11日晚7点半,在都灵帕拉维拉冰场上,申雪和赵宏博准备打响自己的冬奥战役。

  从6点开始,申雪和赵宏博便出现在场馆内的大通道中,和庞清、佟健一起在红地毯上热身、跑步,申雪偶尔停下脚步跳绳。7点钟,庞清、佟健来到观众席内观察灯光,“和我们之前训练的灯光不太一样,来看一下。”佟健解释说。但申雪和赵宏博并没有露面。

  在庞清、佟健完成动作下场后,申雪和赵宏博上场了,“别想脚伤,放松!什么都别想!”教练姚滨在一旁一个劲的叮嘱宏博,小雪也关注地看着搭档。观众席上出现了观看比赛的中国代表团,他们身着统一的蓝白服装,摇动着国旗,欢呼着。

  伴随着《帕格尼尼狂想曲》,申雪、赵宏博开始滑行,在后外点冰三周跳时,了解赵宏博伤势的人都屏住了呼吸,要知道,这个难度动作,赵宏博在出征之前才刚刚练习几次,成功率很低。滑行、点冰,赵宏博起跳了,那一瞬间,冰场上的寒气弥漫开来,紧张气氛令人窒息。

  场上的申雪也一定为宏博担忧着,在赵宏博不负众望成功完成这一跳跃后,申雪却出现了落冰不稳的失误,手扶冰面。要知道,这一动作,在她之前的训练和比赛中,从未出现闪失。

  按照双人滑规则,在单人跳中有一人出现失误,则按失误来计算两人成绩,也就是说,申雪的这一微小失误,将使两人减掉3分的技术得分。

  这之后,赵宏博越战越勇,两人的捻转两周、抛后外三周、单人同步联合旋转、托举等,都完成得相当到位,到最后一个螺旋线难度动作时,赵宏博脚下出现了一个微小的晃动,跟腱的伤势又来让他分心,但这并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赵宏博终于站在了都灵的冰场上,在跟腱断裂不到半年的时间内。

  赵宏博笑了,“我真的很开心,我们两个完成得很完美!”尽管62.32分的得分和两人的历史最好成绩有着不小的差距,但赵宏博满脸笑容。“我觉得赵宏博表现很好,失误在我。有点遗憾。”申雪自责道。宏博却大度地为同伴开脱,“申雪是因为想着我的伤,担心我的三周跳,才会出现失误的。2002年世锦赛的时候,当时是她受伤,我反而在短节目中失误了。同伴受伤,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影响的。”

  “我觉得我们发挥得挺好的,能够参加冬奥会,并滑成这样,真的已经很好了。自由滑的比赛中,我们充满信心,争取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赛后,尽管排在了第五位,但赵宏博信心不减。“比赛中脚不疼吗?”当别人问到这一问题时,赵宏博才似乎刚刚想起自己的疼痛,“在场上比赛时,我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但点冰时脚还会有点疼。不过没有关系,我现在虽然天天都在治疗,但上场时已经不需要做什么保护措施了。”本报特派记者王向娜(都灵2月11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