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抗洪”不力 城池失陷——国足新年首战败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3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2月12日电今天下午,中国男足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与洪都拉斯男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洪都拉斯队在下半场第53分钟时由10号卡洛斯攻入制胜一球,中国队迎来了2006年第一场正式比赛的失利。

  此役中国队排出了352的首发阵容。守门员李雷雷,季铭义、李玮峰和张耀坤镇守后防,肇俊哲和李彦司职后腰,陶伟出任前腰,前锋则由“国奥组合”陈涛和郜林搭档。开场
后,洪都拉斯队便利用细腻的脚下技术和强大的冲击力频频威胁中国队的球门,而中国队员对洪队主动攻势、前场就地反抢明显准备不足,进入状态较慢,与对手的一对一抗衡处于明显劣势,传球和接球失误也较多。

  上半场,中国队只有曹阳在第6分钟的一脚远射以及陈涛的几脚漂亮传球和突破是亮点。在洪都拉斯高大后卫的贴身紧防下,前锋郜林表现不佳,出现了好几次传接球失误和两次越位。第39分钟,朱广沪用李毅替换郜林上场。第42分钟,陈涛抢球被判犯规,因不满裁判而拍球,吃到黄牌。

  易边再战,朱广沪用赵旭日换下了肇俊哲。开场不久赵旭日就形成一脚远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没收。第53分钟,洪队埃尔维斯接应队友巧妙摆渡后快速下底,李玮峰飞铲未能形成阻断,埃尔维斯在底线前将球回敲禁区中路,跟进的卡洛斯迎球左脚劲射破门,比分变为1比0。此后,

中国队用杜威换下了陶伟,杜威出场后就在角球战术中形成头球攻门,但将球顶高。朱广沪在第63分钟和第75分钟用李金羽和王栋分别换下陈涛和季铭义,欲改变场上局势。在第75分钟换人后,李彦便在对方禁区内争抢落点时出现了飞踹对方大腿的危险动作,结果被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后,

中国男足还将继续在广州训练,备战2月22日与巴勒斯坦男足的首场亚洲杯
预选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