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快报:“疯狗”变成“咬人狂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丁芳芳

  李彦恶意犯规,输球更输人

  丢脸,真丢脸。这恐怕是全国球迷在昨天下午的比赛后众口一辞的感叹。0∶1输球当然丢脸,不过输人才是更丢脸的。

  其实输给洪都拉斯也不算丢人。看完比赛我们不得不承认,人家的实力实在要高出我们一截。看看身体,没有哪一次的一对一对抗中是让中国队员占到了上风的;看看技术,即便我方的几人夹攻也难奈其何;看看体能,人家到快终场时还能像推土机一样迅速渗透到前场,还能打出直捣龙门的劲射任意球,而我们的队员相比之下,射门早已如女足姑娘一样温柔———输球还有什么可说的?

  但在红牌出现后,事情就让人尴尬了———不是说我们的目的是交流和学习吗,难道改打架了?不是说“疯狗精神”是一种作战精神,核心思想是“像疯狗一样,无所畏惧地向对手发起永不停歇的攻击”吗?难道还得加上一句“攻得下就攻,攻不下咱就无所畏惧地咬”吗?

  再回放一下李彦的恶意犯规。比赛进行到75分钟的时候,

中国队左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李彦与洪都拉斯队后卫同时赶到门前。如果说李彦的眼睛只盯着球,所以来不及控制身体动作,是无意犯规,那还好———但事实让人无可回避,他的抢点动作与对方后卫有个明显的时间差,他是眼看着对方将球顶开的。这个时候他不收脚,而是顺势踹到了对方防守队员腰上,那只能说他就是要硬踹了。

  赛后主帅朱广沪却偏偏还要往败絮之上盖金玉外衣,“李彦下场后,对待对方球员还有场上球迷还是很冷静的。从这一点上看,球员在成熟,在提高。”

  说得恶不恶心啊?反正我听着恶心。中国队输得难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至于嘛?大过年的,咬人一口,你就有劲了,就输得不亏了?

中国足球,你知道你究竟是干嘛来了吗?等到人家凭真功夫硬生生把你打得满地找牙的时候,你还拿什么去咬人?

  

  图:吃到红牌的李彦。王小明/摄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