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狗年无“疯狗”零蛋当元宵 朱家军新年首战即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0∶1不敌洪都拉斯,朱家军新年首战即败

  新快报讯(记者 丁芳芳刘勇)昨天下午,为备战22日与巴勒斯坦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队与洪都拉斯队在广东越秀山体育场展开了一场热身赛。虽然赛前主帅朱广沪强力鼓吹“疯狗精神”,可是中国队在硬挺了半场之后,终于敌不过洪都拉斯扎扎实实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在下半场第53分钟球门失守,最终以1球落败,在农历元宵节这一天实实在
在吞了颗“元宵”。此外,更让人难过的是中国队球员李彦在第78分钟因飞踹洪队球员被红牌罚下,让中国队输球更蒙羞。

  在比赛刚开场时,客观地说,在防守上,双方也算是平分秋色,中国队依靠整体的配合以及“疯狗”精神鼓舞下的拼抢,屡次化解了对方的有威胁进攻。其中第17分钟王亮干净利落的倒地滑铲后快速传中,郜林在第35分钟回防到本队禁区后完成一对一抢断形成第一次单刀机会都让人眼前一亮。但遗憾的是,两支队伍在组织有效进攻方面的能力远远不可同日而语。因此即便在几次成功抢断后也未能形成有威胁进攻,白白葬送了拼尽全力得来的反攻机会。

  如果说上半场国家队还算是有效地实施了朱广沪的战略,那么易边再战后,由于体能的迅速下降,国家队防守上频频出现漏洞,并很快就失掉了新年里的第一球。第53分钟,曹阳一脚绵软的传球被洪都拉斯队员抢断,并迅速沿右路策动进攻。应队友巧妙摆渡后,8号威尔逊快速下底,李玮峰飞铲未果,威尔逊在底线前将球回敲禁区中路,跟进的卡洛斯·奥利瓦劲射破门。失球后的中国队更显尴尬,朱广沪情急之下,用杜威替下陶伟,李金羽换下陈涛,但无论是杜威还是陶伟,似乎都无法代替郑智的地位,而李金羽的速度在洪都拉斯队员如永动机般的奔跑和金刚般的身体素质衬托下也显得极小儿科。唯一值得称道的是国门李雷雷,神勇状态始终如一,东扑西挡,多次替中国队脆弱的后防线把住了最后一道关。

  第75分钟,中国队左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李彦眼看无法争到落点,并未收脚,反而直接踹到了对方防守队员腰上。主裁判直接将李彦红牌罚出,中国队主动减员,场面更加雪上加霜。此后中国队虽然还有过几次定位球的机会,但不是打了飞机,就是被对方轻易阻截,门前防守一片混乱,直至终场,才让球迷惊问一句:怎么,才丢一球?

  

  图:输球后的中国队球员或是面无表情,或是垂头丧气。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