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按下心中不爽安抚球员为先 “龙王”老朱重大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大赛前,队伍的士气可鼓不可泄。在0∶1不敌洪都拉斯队后,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以及国家队主帅朱广沪尽管很不爽,但他们都没有在队员面前表现出失望,反而不断地激励和安慰球员。

  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尽管是热身性质,但毕竟是国足在2006年第一场比赛,而且又是在主场。作为国字号队伍队委会的正副主任,中国足协谢亚龙和杨一民两名高层特地提前
结束了督训中国女足的行程,2月9日从昆明飞抵广州。赛前提前三天就抵达赛地,足见中国足协对这场比赛的重视。抵达广州后,谢亚龙还连续两次亲自前往越秀山体育场观看国家队仅有的两节训练课。在2月11日国家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结束后,谢亚龙还特地走到朱广沪身边,细语一番。

  不过,0∶1的结果以及国家队在比赛中的表现破坏了谢亚龙的心情。尽管如此,他在昨天晚上还是亲自来到了国家队就餐的餐厅向国脚们鼓劲。谢亚龙用很平和的语气向国脚们表示,他对大家贯彻教练赛前布置表示满意,输了球则表明大家在某些环节和细节上尚未完全执行好。同时,谢亚龙激励队员们说“还是有进步的”。

  相对于领导表态,作为主教练朱广沪向队员们的表态则更加直接。“谁都不愿意输球,但在比赛中,输球和赢球都很正常。输了,就应该勇敢地面对,学会接受结果。同时,球输了,球迷和媒体有想法是正常的,我们更应该学会接受批评。”朱广沪说,“大家今天在贯彻赛前战术布置方面还是很努力的,但输了球表明了我们在一些细节上还没有做好。”

  说到最后,老朱有点激动地向麾下弟子们说:“这场输了,下一场就要争取赢回来!”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