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线进攻乏力 难破密集防守--抗“洪”暴露三点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刘勇

  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而国家队昨天在进攻、疯狗精神以及破密集防守三方面都表现得还不够。

  锋线进攻乏力

  昨天中国队的锋线,无论是年轻前锋还是“老枪”,表现都难以让人满意。而这除与前锋个人表现有关外,中场组织者也难辞其咎。

  昨天担任组织前卫的是陶伟,但是他在比赛中无论是传球还是跑位都很难表现出让人信服的实力。下半场朱广沪用中后卫出身的杜威取而代之显然是勉为其难。随后朱广沪又派上防守型的王栋上场,而事实上国家队替补席上还有吴伟安等进攻型前卫可以使用。可以说,国家队昨天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进攻乏力,不仅与队员状态、个人能力有关,还与战术安排过于保守分不开。

  难破密集防守

  客观地说,洪都拉斯队昨天的防守并不是密集防守,他们祭出的是352阵型。与巴勒斯坦队所惯用的541阵型完全不同。尽管如此,国家队队员面对洪都拉斯队的防守却是一筹莫展,尤其是一对一的进攻过人,国家队队员在身体和力量两项指标明显处于劣势。

  单打独斗不行,国家队在组合进攻上也丝毫没有办法。“朱家军”自从组建以来,朱广沪就特别强调边路进攻,而边路进攻的支点在于中场的组织,没有了中场组织以及传控,国家队边路进攻难以施展。老朱赛后也承认,国家队昨天进攻组织表现不理想,主要与具体细节做得不够好有关。

  此外,国家队昨天在定位球和远射这两方面的技术数据都很一般。老朱赛后承认:“比赛中有很多角球和定位球,这些东西可能还需要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进一步改进。”

  表现不够“疯狗”

  李彦在比赛中脚踹对手不是朱广沪所要求的“疯狗精神”,反而这张红牌在一定程度上凸显了“朱家军”部分队员的急躁情绪。

  朱广沪一直希望麾下的队员能拥有“疯狗精神”。他所说的“疯狗精神”是指要能够厮打,不怕受伤,不怕牺牲,不怕对手强大,只要还有一口气,也要咬住对手不放的毅力和气概,要在气势上镇住对手,在勇敢上压倒对手。对于这一点,朱广沪承认昨天的比赛由于队员的身体状况和各种因素,自己的队伍还欠缺一点。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