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战迷惑对手乱穿衣 洪都拉斯用实力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我们在赛前还在为洪都拉斯队是“水货”而猜忌,但是对手还是用实力和结果狠狠地揍了中国队一拳。昨天,国足于广东同来访的洪都拉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1告负。对于这种结果,主教练朱广沪的担心是很多的,这样的失败对于备战亚洲杯预选赛有多少帮助,球员们是否能从这样的失败中学到更多的东西。

  迷惑对手有无必要

  昨天比赛的首发阵容一出场就让球迷惊奇不已。出场球员的号码居然是乱的,后防线上的三名球员号码几乎全部更换,张耀坤由以往的4号换成了2号,而一直习惯身披国足5号战袍的李玮峰则也换成了3号。中场球员的号码则更为混乱,浐灞国际队队员李彦则穿上了象征着射手的9号球衣。

  而出现这样的情况也不足为奇,据悉为了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朱广沪不仅考察对手,同时为了杜绝巴勒斯坦刺探军情,朱广沪把首发球员号码全部打乱来迷惑对手。看来,朱广沪的确是有不少的“小聪明”。但是面对实力很弱的巴勒斯坦队,中国队有没有必要做这样的功课,却遭到了外界的质疑。

  “抗洪”中谁当英雄

  由于同洪都拉斯队比赛是亚洲杯预选赛前中国队惟一一场热身赛,因此,朱广沪最大的希望是通过这场比赛来检验战术和考察球员,最终确定征战亚洲杯的国足主力阵容和打法。

  孙祥和谢晖因伤病缺席这场比赛,加上海外球员无法归队,因此,朱广沪将根据各个位置的情况派上合适的人选,以磨合国足阵容。但是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朱广沪的收获并不是很大。尤其是中国队进攻乏力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

  昨天朱广沪先后派上了陈涛、郜林、李毅和李金羽四名前锋,而除了陈涛外,其余几人都是碌碌无为。而如果照此下去,在本月22日面对巴勒斯坦队的多人防守,中国队靠什么进攻,谁来为中国队攻城拔寨就让朱广沪比较头痛了。

  而朱广沪显然也想通过定位球来破门。在昨天比分落后的情况,朱广沪派上了杜威,而杜威和李玮峰的几次头球都比较有威胁,只不过他们并没有很好地抓住机会。

  疯狗精神让李彦染红?

  在昨天的比赛中,浐灞国际队球员李彦首发出场表现不错,不过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30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左路下底传中,中路包抄的李彦眼看无法抢到皮球,高高跃起直接踹到了对方防守队员腰上,这个动作并没有逃过主裁判的眼睛,他当机立断向李彦直接出示了红牌。

  从李彦出场时的表情看,他也显得非常懊悔,但是事实上他的红牌确实让中国队后面的比赛更加被动。而除了李彦外,在中国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不少球员都显得不冷静和不理智,动作变形并出现了一些超常规的技术动作,求胜心切可以理解,但这种表现是朱广沪所提倡的“疯狗精神”吗?显然,中国队要提高士气,不能简单地喊喊口号,中国球员需要深层次地理解拼搏思想并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体育精神,让这种精神支撑球队形势朝着有利于球队胜利的方向发展,否则,愚蠢的“疯狗精神”就必将出力不讨好而被人唾弃。记者申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