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门前试图用脚够球 李彦:得红牌出乎意料(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球门前试图用脚够球李彦:得红牌出乎意料(图)

  2月12日,中国队球员李彦(右)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场。新华社记者摄

  在昨天的中洪之战中,来自西安浐灞国际队的国脚李彦因为下半场领到一张红牌而成为了“焦点人物”,赛后,李彦接受了电话采访并吐露了心声,他就自己“染红”的过程
以及国家队近期备战亚洲杯

预选赛的情况向记者作了一番详细的介绍。

  “我没有故意蹬踏对方后卫”

  记者:说说你得红牌的经过吧,当时的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李彦:当时我按照教练的要求插上助攻,曹阳从边路传出一记过顶球,我更多的精力放到了判断球的落点上,虽然感觉到身边有一名对方的防守队员,但根本连对方是门将还是后卫都没有看清。等球飞到门前时,我判断自己肯定争不到头球的落点了,再加上身边又没有队友,为了不错过这次扳平比分的好机会,我试图用脚去够一下,结果就和对方那名后卫撞到了一起。

  记者:这么说,你没有故意去蹬踏对方球员?

  李彦:当然没有,我们是攻方,我根本没有必要采取恶意犯规的动作嘛,可能我那个动作看起来比较大,但绝对不是冲着人去的。裁判哨声响起后,我本以为他会给我一张黄牌,没想到……唉!既然裁判出示了红牌,我也只能接受。

  记者:失球后,中国队踢得比较乱,队员们也显得有些心浮气躁,作为场上的球员,你的心态是不是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李彦:其实在落后的情况下希望扳平甚至反超比分是很正常的,尽管我们在场面上显得有些乱,可我感觉大家的心态并没有失衡。

  “我们发挥了60-70%的水平”

  记者:你觉得这场比赛中国队是否正常发挥了水平?

  李彦:我感觉我们只发挥出了60-70%的水平。这主要是因为从西班牙拉练回来后我们就没有打正式比赛,队员们很难一下子适应这种高对抗的实战节奏,另外,近期我们的训练以体能恢复为主,许多队员的身体还处于疲劳期,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记者:你感觉自己在前80分钟的表现如何?

  李彦:虽然上半场就两脚传球和一脚任意球射门,可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的节奏。随着亚洲杯预选赛的临近,朱指导近期更加强调比赛的节奏和攻防转换的速度,另外,由于预选赛小组赛的对手相对较弱,所以,我们近期更加注重进攻套路的演练。就拿我所踢的后腰位置来说吧,去年与德国队打热身赛时,朱指导要求我们场上的两名后腰都要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方面,可现在,他强调在由守转攻时一名后腰球员要敢于大胆压上、参与前场的进攻,这就对我们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适应并达到他的要求还需要一个过程。

  记者:你觉得洪都拉斯队实力怎么样?这场比赛咱们达到练兵的目的了吗?

  李彦:洪都拉斯队球员的个人技术和身体条件都不错,而且,他们的应变能力也很强。其实,上半场的后30分钟我们队基本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可对方的教练中场休息时针对我们的弱点进行了布署从而在下半场给我们制造了不少麻烦。应该说,这场比赛起到了练兵的作用,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可以找出自身存在的问题,然后再设法去解决。

  记者:比赛结束后,朱指导对比赛进行总结了吗?

  李彦:还没有,应该会在这两天的训练过程中给我们总结这场比赛的得失。

  “中巴之战,争取打上主力”

  记者:中洪之战你首发出场,这是不是意味着在22日与巴勒斯坦队你也会成为国足主力呢?

  李彦:尽最大努力争取打上主力吧,这还要看我近期的训练情况和教练组的安排。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不管是首发、替补或在场边观战,我都希望能为这个集体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元宵佳节,你们是在赛场上度过的,

情人节肯定也不会放假了?

  李彦:对。明天我们就要去广州奥体中心训练了,情人节肯定不放假。

  记者:什么时候能回浐灞队备战联赛?

  李彦:按照国家队的日程安排,我们要到3月初才能返回俱乐部队,我争取在3月6日赶到西安。记者靳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