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明日看点:赵宏博的荣耀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都灵2月12日电(记者刘卫宏)花样滑冰是冬奥会的王牌项目,双人滑金牌更显“成色十足”。然而,当赵宏博站上赛场时,中国和俄罗斯在这一项目的金牌之争已经显得不那么重要——奇迹复出的赵宏博未必能创造辉煌,但所有的荣耀都集于他一身。

  在已经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申雪/赵宏博以62·32分排名第五,而年轻选手张丹/张昊以64·72分排名第二。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以68·64分高居第一
。13日进行自由滑比赛之后,两项比赛的总分直接决定最终名次。从美好的愿望出发,中国队尚存在冲击金牌的可能。不过,这需要几近完美的对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

  事实上,这场金牌之争已经不太重要,重要的是,32岁的赵宏博已经创造了奇迹,并延续着这种奇迹。在去年8月跟腱断裂之后,他竟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站到了冬奥会赛场,而且表现十分出色。无论13日的比赛结果如何,无论能否再创辉煌,这都是赵宏博的一场荣耀之战。

  除了这场令人瞩目的比赛之外,都灵冬奥会13日还将进行3项决赛,分别是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冬季两项女子15公里、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这些比赛中都将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

  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

中国队有5人参加,其中于凤桐的表现值得关注。这名21岁的
十运会
男子短距离全能冠军,在2004-2005赛季获得世锦赛冠军。中国冬季两项队的6名女队员将悉数参加女子15公里赛,其中孙日波在去年世锦赛上曾获得亚军。单板滑雪女子U形槽这一项目,中国只开展了两年时间,参赛队员是本届冬奥会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不到15岁的孙志峰,以及去年世界大学生冬运会亚军、不到18岁的潘蕾。

  尽管他们在世界大赛中曾有不错表现,但冬奥会奖牌几乎仍是他们“跳起来也够不着的果子”。不过,他们都充满希望,因为他们都很年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