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祖洛娃横空杀出体能面临考验 王曼丽夺金路障碍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中国体育报

  随着都灵冬奥会一天天的临近,媒体对冬奥会的关注日益高涨,各国强将也拿出了看家本领,在中国重点夺金项目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上,这两年女子500米上一枝独秀的王曼丽在不久前结束的世锦赛上突遇对手。

  ■劲敌浮现

  33岁的老将王曼丽在女子500米项目上实力不俗,连续收获两个赛季总积分冠军的“金冰刀”,在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后,王曼丽似乎距离冬奥金牌越来越近,但在世锦赛第二场比赛中,却横空杀出一个祖洛娃,将金牌从王曼丽手中抢走。

  现年34岁的老将祖洛娃早在1996年就获得了速滑世锦赛女子500米项目的冠军,后由于伤病一度退出冰场。在世锦赛上接连收获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金,尤其战胜了王曼丽取得500米金牌后,这位妈妈级选手信心大增。在出征都灵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王曼丽依然是女子500米的最大热门,但自己能在世锦赛上战胜她,说明王曼丽并非不可战胜。

  从绝对实力上看,祖洛娃还是比王曼丽略逊一筹。王曼丽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达到了37秒2左右,而祖洛娃仅仅在38秒上下。不过赛场情况瞬息万变,王曼丽仍需调整好自己,滑出真实水平。

  此外,日本选手冈崎朋美、大菅小百合、吉井小百合和美国选手罗德里格兹均有望冲击奖牌。

  ■体能考验

  新赛季前两站表现出众的王北星,一度被认为是王曼丽的有力助手,“二王”将共同托起中国速滑的夺金重任。但在世锦赛上,王北星全能下滑至第九,女子500米的积分也降至第五位,和王曼丽尚有不少距离。因此,夺金的重担仍落在王曼丽这员老将身上。

  由于冬奥会比赛的项目与世锦赛和

世界杯赛不同,世界杯赛的两次500米比赛分两天进行,各自计算成绩。冬奥会是单项比赛,两次500米在同一天比,间隔时间仅为40至50分钟,赛后以两次比赛成绩的积分决定最终名次。这就对参赛选手的体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33岁的王曼丽想要实现夺金目标还需面临体能方面的考验。(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