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乒世锦赛资格赛——张怡宁王楠提前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刚刚敲定不来梅世锦赛两名入围选手的第二天,中国女乒也拉开了直通不来梅的选拔赛序幕。开赛当天共进行了四轮比赛,郭跃、张怡宁、郭焱4战4胜顺利晋级四强,正处于恢复期的王楠4战3胜1负获得了四强的最后一席。

  本次选拔赛是女队临时决定的,共有16名选手参赛,即首次队内大循环前14名选手以及怪拍陈晴、因伤缺赛而持外卡参赛的老将王楠。不同于男队的循环赛制,此次选拔赛女
队为增加竞争力度,采取了世界杯赛制,16名队员根据世界排名蛇行排阵后分成四个小组,采取分组单循环赛制,小组前两名经抽签后参加四分之一决赛,胜者晋级半决赛、直至最终决出冠军。

  张怡宁、李楠、贾君、范瑛同属A组,结果张怡宁3战全胜率先跻身前八,李楠2胜1负紧随其后获得了本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B组中郭跃分别以3比0轻取饶静文、3比1力克常晨晨、3比2战胜曹臻率先获得八强资格,常晨晨获得小组第二名;郭焱、李晓霞为C组的前两名,首次队内大循环冠军彭陆洋与白杨只能参加9至16名的争夺;D组是个“死亡之组”,牛剑锋、刘诗雯加上两名外卡选手王楠、陈晴。王楠首战以0比3不敌怪拍陈晴,其中第三局双方比分为18比20,为单局最高比分。小组赛中,D组四名队员无一人全胜,王楠、刘诗雯凭借2胜1负的战绩艰难挺进八强。

  四分之一赛中,张怡宁3比0轻取李晓霞,常晨晨1比3不敌王楠,郭焱与刘诗雯苦战5局并以3比2淘汰刘诗雯晋级,李楠0比3不敌郭跃。

  半决赛中,张怡宁将面对王楠,郭跃将与郭焱相碰,她们争夺决赛的资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