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巴黎市长杯摔跤手搏国际邀请赛闭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2月12日电(记者王俊璞)第七届巴黎市长杯摔跤手搏国际邀请赛12日在这里的卡彭特体育馆决出全部名次,中国内蒙古队、法国巴黎大区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分获中国式摔跤团体总分前三名。

  中国内蒙古队共有6名选手参赛,浩日乐、宝音满都呼、乌尼日陶格陶、巴音吉日嘎拉、乌云巴图分获男子摔跤66、73、81、90、100公斤级金牌,宝日巴特尔在66公斤级决赛
中负于队友浩日乐获得银牌。男子摔跤55公斤级金牌由中国长春师范学院队的吴鹏获得,60公斤级金牌被阿尔及利亚队的奥西纳夺走。中国江苏泰州周士彬俱乐部队的杜绍杰获60公斤级第二名。法国选手获得多个级别的亚军和第三名。阿尔及利亚、西班牙、比利时队都有选手进入前三名。

  上述获金牌的选手中,吴鹏、浩日乐、宝音满都呼、乌尼日陶格陶、巴音吉日嘎拉分获男子手搏同级别冠军。在男子手搏100公斤级比赛中,法国选手多纳托战胜内蒙古队的乌云巴图夺得冠军。

  女子摔跤55公斤级金牌由法国队41岁的女教师阿德西娅夺得。她还在同级别女子手搏比赛中夺得冠军。

  大会在赛后专门安排了搏克赛,中国内蒙古队的宝日巴特尔获得冠军。该队向参赛选手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皮制的搏克跤衣。

  巴黎市长杯赛诞生于1992年,得力于旅法华人袁祖谋倾力传播中国跤,也依靠巴黎市政府的支持。本届比赛共有7个国家的12支队伍近百人参加。

  在这届杯赛的闭幕颁奖仪式上,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管理中心副主任周进强代表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管理委员会给赛会组委会主席袁祖谋颁发了一块牌匾,上面写着“中国式摔跤重大成就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