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越野滑雪运动员自信4年内有机会进入世界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1 云南日报

  帕拉杰拉托,都灵东南90公里的一座小山谷今天开始迎来了世界各国越野滑雪的顶尖高手,中国选手在女子15公里个人追逐赛和男子30公里个人追逐赛中取得的成绩,让中国越野滑雪队感到非常满意。

  中国女子选手创出历史最好成绩,在66人的比赛中,王春丽获得第21名,李宏雪获得第27名,实现了中国队打入前30名的既定目标。赛后,中国越野滑雪队的教练们接受了记
者的采访。

  瑞典籍主教练派瑞克对女队的成绩感到十分满意,他说:“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海拔两千米的地方参加世界大赛,高海拔对队员们的体力要求很高,今天队员们发挥都很不错,包括男队选手夏万,在受伤的情况下完成了比赛,在77名参赛选手中取得了第51的名次。”

  去年开始执教中国越野滑雪队的派瑞克显然对起步较早但水平较低的中国越野滑雪队信心十足,“中国运动员们都很不错,如果让他们坚持合理训练,特别是有机会到较高海拔的地方进行训练,4年内会有中国运动员进入世界前十名。”他希望通过这次中国滑雪队在冬奥会上的表现,让更多的人关注和支持中国越野滑雪运动。

  从今天的比赛成绩看,女子项目的成绩已全面超过日本和韩国选手,男子项目超过韩国运动员水平,仅与日本选手的成绩有微小差距。教练李晓明说:“

中国队在亚洲的名次反映了我们的水平。”

  教练关惠明介绍,中国越野滑雪队此次冬奥会的目标是突破此前第29名的最好成绩,很高兴的是今天王春丽和李宏雪取得了突破。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能够有更大进步。

  关惠明向记者分析了中国越野滑雪运动的两个软肋:一个是体力问题,这需要科学合理的训练,派瑞克执教后中国队在这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包括到国外训练比赛等;另一个是器材,现在中国队的滑雪器材由外国公司提供,但和国外顶尖运动队按照每个运动员的身高体重设计雪板和器材相比,我们还有差距。

  领队丁弈表示,随着国家体育总局对雪上项目的投入日益增大,以及外教带来先进经验和技术,我们有希望在2010年让队伍变得更加成熟,争取达到中上游水平。

  男队队员夏万说:“外国运动员的技术比我们强不少,而我们接触先进技术又太晚,因此差距比较大。这次主要是来学习,争取让差距小一些。”

  夏万展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时说:“女子争取进入前十名,男子争取进入前三十名。”新华社记者阎涛公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