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佳军奋力争铜:众人击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51 云南日报

  关颖珊临阵退出:一片叹息

  新华社都灵2月12日电(记者刘卫宏)戎马一身,带着无数光荣与遗憾,在都灵告别奥运舞台,甚至告别职业生涯。李佳军和关颖珊有着相似的经历,却在12日的都灵冬奥会上引发不同的感受:李佳军在最后的奥运之旅中奋力拼得铜牌,众人为之击掌;关颖珊临阵选择退出,引来一片叹息。

  李佳军获得的这枚铜牌,是中国代表团在都灵获得的第一枚奖牌。李佳军和队友李野联袂闯入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决赛,但因为体力、技战术等原因,他们最终被两名韩国选手超越,而李野甚至因犯规而没有取得成绩。不过,中国代表团官员仍然对李佳军的表现相当满意。

  这是李佳军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在长野和盐湖城,他各获得一枚银牌。在今后几天的男子500米、1000米比赛中,他将再度拼搏。无论结果如何,对于31岁的李佳军来说,已是无怨无悔。

  花样滑冰的传奇人物、美籍华裔关颖珊,早早地让自己的奥运演出谢幕,而谢幕的方式是退出。她在12日宣布,在开幕式上露天久坐而导致身体不适,而且腹股沟出现伤病,因此决定退出都灵冬奥会。25岁的关颖珊曾9次获得全美锦标赛冠军,5次在世锦赛封后,其辉煌的职业生涯,惟独缺少一项奥运会冠军。她宣布这一决定后,只听见一片叹息之声。

  赛场外上演悲欢离合,赛场内继续恩怨情仇。都灵冬奥会在12日共产生8枚金牌,上届冬奥会表现不佳的俄罗斯,开始了自己的“翻身仗”。俄罗斯在长野冬奥会上仍是“巨无霸”,但在盐湖城仅获得区区5枚金牌,历史上首次跌出金牌榜和奖牌榜前三名。这次,尤·德门季耶夫在比赛第二天就为俄罗斯赢回一块越野滑雪的金牌。此外,阿明·佐格勒在雪橇男子单人赛中成功卫冕,为东道主

意大利赢得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在12日进行的短道速滑预赛中,中国选手以出色的表现轻松过关。在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和付天余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获胜;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杨扬、王濛、伏天余和程晓蕾组成的中国队也轻松进入决赛。

  不过,中国代表团还需要在后面的比赛中付出更多的努力。让我们直观地看看中国冰雪运动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在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中,24岁的

十运会女子全能冠军王霏,仅获得第12名,十运会女子全能亚军吉佳,排在第25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