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失误申赵组合暂列第五名 难圆奥运金牌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宇皓)申雪/赵宏博是中国冬奥会的夺金热门,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赵宏博奇迹般的顺利通过他最大的难关,后外点冰3周跳。但遗憾的是,由于申雪需要配合赵宏博的速度,在赵宏博成功完成3周跳的同时,申雪却意外地在这个动作中出现了失误,影响了两人的总成绩。最终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总排名暂列第五,渐渐远离了金牌。

  赛后,当申雪/赵宏博走出赛场时,看到来自中国的记者们还是主动上前微笑着打招
呼。“嗯,今天赵宏博发挥的比较好,我不是很好。在单人跳中出现失误挺意外的,因为平时很少失误。”问起是不是因为担心赵宏博而分散了精力,申雪笑着说:“还是主要问题在我这。”看到申雪受困,赵宏博马上“英雄救美”。“还是有些压力,像我们在世界锦标赛,就是她受伤的那次,也是短节目,结果是我在旋转时出现失误了,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影响吧。今天在其它地方都滑得还不错,只是在跳上失误了,还有最后的螺旋线上有点失误其它感觉都很好。”

  又讯昨天中国代表团还针对杨扬无缘500米速滑比赛作出了解释。因为4年前正是杨扬在这个项目上夺冠,帮助中国取得了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这样,英雄在本届奥运会被弃用?昨天中国代表团不得不再次出面解释杨扬落选的原因,是队里根据需要安排的,根本不是针对杨扬,更不是弃用杨扬。

  中国冬奥代表团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因为预赛时候杨扬的失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只有两个名额,没有拿到3个满名额。从目前情况看,王濛和付天余两位年轻选手的状态比杨扬要好一些,代表团与短道速滑队经过研究后,为了保证杨扬后面的比赛,做出了王濛、付天余参加女子短道500米比赛的出场决定。这位人士说,这完全是正常的出场安排,根本没有弃用这一说法,目前杨扬正根据代表团和短道速滑队的安排,全力准备后面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