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不是说出来的 金贵:两年时间把球队打造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我们的球队不是皇马……我计划用两年时间把球队打造成型。”金贵如是说,绝口不提冠军。

  引入李玮峰、引进刘云飞、杜威回归、张玉宁归队,客观上,申花队的人员组成已经完全可以用“豪华之师”来形容。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提“夺冠”,似乎过于谨慎,没有了大将风范。诚然,申花队有了夺冠的人员基础,但是火候还没有完全营造起来。11球星的战
斗力就一定很高?未必。

  申花的人头脑很清楚,“现在来了那么多的好球员,整合好了,就是一支绝对的强队;如果某个环节没有搞好,那么就很容易出问题。”现在,正是那种磨合的微妙时刻,所谓磨合,不仅仅在技战术上,还有列位大牌球员的性格上心理上。对于申花来说,团结并不只是一个空洞的口号,而是一个切实的问题。夺冠,是一个综合问题,联赛漫长,需要一股劲儿铆到底,没有绝对的把握,谁也不敢轻言冠军。

  大连,确实是一个例外,因为历史赋予他们这样的气质。大连人什么都不用说,外界已经把他们捧到了“卫冕”的高度。更重要的是,大连人已经习惯了。

  上海拿过冠军,1995年太远,2003年则更多是被同城的国际队逼上争冠路并走到最后,每一次似乎都是新的状况。不要忘了:1995的冠军,有1994年的积累;2003年的冠军,有金贵在2002赛季后半程的教训;2006年是全新的开始,要在短短的四个月备战期中抹去前任的痕迹而灌输新的理念,在这种情况下要直指冠军,谁都没有这个把握。空喊夺冠,并不是霸气,而更多是逞能,务实的金贵更愿意用成绩来说明问题。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