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人吴冀南:薪要限第一要争 打出我们球队的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9 上海青年报

  一年前,到汉口路的申花俱乐部找“吴总”,前台往往会问“哪一位吴总”;如今,当金贵离开汉口路前往沪南路2600号的康桥训练基地时,不经意间,吴冀南担任申花俱乐部的总经理已经满一周年了。“是么,满一年了?时间过得真快啊!”老吴一阵感叹,他刚刚从转会市场的疲劳中逐渐恢复过来,按照他的话来说,“球队休息了,我就忙了,等我休息了,球队就要开始忙了。”

  “第一年,主要的工作就是把俱乐部和球队的各方面理顺。”这是吴冀南上任后谈到的工作规划,他计划申花在三年内应该可以获得联赛冠军,而头一年的亚军意味着他的工作已经初见成效。“球队本来就有一定的能力,我们的工作就是让球队能力可以发挥到最大。”对于上任后第一年球队的成绩,老吴比较满意;但是对于比赛的内容,这位快到退休年龄的老球迷有些看不过去。“缺少霸气”,这个意见对于新赛季申花的打法和引人显然具有指导性的作用。“我们踢的足球,自然是要吸引球迷来看的,就是要踢人民足球。如果只是为了成绩,但是踢得球迷都不要看,那么一个角度来说也是失败啊!”

  转会市场,老吴展现出作为企业经理人出身的才能,通过调查、研究摸清了转会对方的套路,并且将局面引导到对自己有利的一方。“我们花钱买球员,花的是投资人的钱,私人的钱不能乱花,国家的钱同样也不能乱花。大环境在那里,那种不合理的价钱也根本就不可能成交。”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在“外交上”,在对内管理上,老吴的“省钱经”也同样适用。据悉,一些国脚的基本工资也被定在百万之下,即使如此,老吴也觉得“不少了”:“一两百万,普通人要干个几年?而且我们只是把薪资合理化,球队成绩好的,球员的收入还是不会少。应该说,这样是一种激励手段,可以带动球队向上的斗志。”

  出任老总到了第二年,对于冠军,老吴的观点并不明确:“定下来的就是保三争一,能够有机会,当然要把握住,总的来说,要一步一步来。”在成绩之外,老吴更多注重的则是球队在球场上的气质和面貌。在

申花楼的一楼,墙上挂着一幅书法“精气神”———“首先,就是要打出我们球队的精神。”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