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杨扬为何落选500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6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都灵体育专电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12日在此向新华社记者说,奥运冠军杨扬没能参加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有三个原因,这是代表团一种正常的竞赛安排。

  这位代表团官员说,中国短道速滑队决定选择王和付天余参加女子500米比赛,这样就使得杨扬失去了这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原因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只取得了两个参赛名额,并且王和付天余目前的竞技状况相对要好,同时也便于杨扬更好地准备后面的比赛。

  女子500米预赛将在12日晚举行,15日决出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总教练辛庆山在抵达都灵后曾经表示,中国队在女子500米和女子接力这两个项目上具备“夺金优势”。他说:“王是500米无可争议的人选。付天余起跑好、速度快,占有优势,而且她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杨扬是上届冬奥会冠军,比赛经验丰富。”

  杨扬曾经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500米和1000米冠军,实现了中国冬奥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