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队实力强大独得两金 张丹张昊暂居双人滑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3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都灵冬奥会首日比赛全部结束,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在冬季两项和北欧两项中独得两金。三对中国组合在双人滑短节目中亮相,小将张丹/张昊暂居第二;申雪/赵宏博顺利完成全套动作憾居第五,他们还将在13日进行自由滑部分的比赛。

  张丹/张昊是2005年世锦赛的亚军得主,他俩第11个出场将《帕格尼尼狂想曲变奏曲》完美演绎,获得了64.72分名列第二,庞清/佟健以63.19分排在第4位,伤愈复出后首次亮
相国际赛场的申雪/赵宏博也很好地完成了全套动作,但遗憾的是申雪在做三周跳时出现了手扶地,最终获得62.32分排在第5位。俄罗斯头号组合托特米安妮娜/马列宁倒数第二个出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68.64分暂居首位。双人滑项目最终的名次要留待北京时间13日凌晨自由滑节目结束之后揭晓。

  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不出所料地诞生于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但它并没有落于呼声很高的挪威名将比约恩达伦之手。德国黑马格莱斯20枪18中以54分23秒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而盐湖城一举囊括冬季两项全部四金的比约恩达伦脱靶两枪,以16秒之差屈居第二,他的队友汉尼沃德夺得铜牌。

中国队解放军选手张成烨也参加了比赛,可惜由于射击失误太多,他在全部87名选手中仅仅名列第50名。

  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金牌被美国选手赫德里克以6分14秒68夺走,他也借此迈出了五金梦想的第一步。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少年克拉梅仅获银牌,东道主

意大利人摘得一铜。中国选手高雪峰最终排在第25位。

  昨天还有两名中国选手在男子跳台滑雪(90米级个人赛)中登场,其中李洋获得109分并列第26位进入了今天的正赛选拔赛,田占东名列第39位被淘汰。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卫冕冠军安曼在资格赛中从半空重重摔下,最终竟然奇迹般跻身正赛。

  北欧两项选手海蒂奇在男子个人赛(跳台K90和越野15km)中发挥出色,跳台获得第一后又在越野赛中一路领先,以39分44秒06的成绩为德国队收入第二金,来自奥地利的古特瓦尔以39分54秒4获得了银牌,挪威选手莫恩获得第三名。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的金牌最后决出,加拿大选手海尔以26.50分夺魁,挪威和法国选手分列二、三位。

  □徐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