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首战国足输球输人 朱广沪:别为出奇出新逼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17 石家庄日报

  扮疯狗不成反变落水狗

  2006首战国足输球输人

  本报广州今晨电(特约记者李蜇)为备战十天后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昨天在广州与来访的中北美劲旅洪都拉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整场比赛处于劣势
的中国队以0比1不敌对手。

  世界排名第41位的洪都拉斯队高出中国队32位。中国队排出了演练已久的3412阵型,由队长李玮峰和季铭义、张耀坤担任后防,中场队员是曹阳、肇俊哲、李彦和王亮,陶伟取代停赛的郑智担当前腰,陈涛和郜林两名年轻选手出任锋线组合。

  前二十分钟,洪都拉斯队频频利用细腻配合威胁

中国队的大门。此后,中国队进攻渐有起色,连续制造了几次角球机会,但都未能形成有威胁的射门。下半场,中国队用赵旭日换下肇俊哲。第54分钟,洪都拉斯队中场抢断后发动快速反击,中路包抄的10号卡洛斯接队友传中劲射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为挽回败局,朱广沪频频调兵遣将,杜威、李金羽、王栋先后上场。第75分钟,李彦在禁区内极不冷静地踹倒对方防守队员,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此后,中国队越打越急躁,很难打出流畅的整体配合,更多的是大脚将球开到前场,无法形成有效的进攻。

  ■观点

  大煞“疯”景

  □魏若涛

  一粒失球和一张疯狂的红牌,国足谋杀了元宵节的良辰美景。失败令期待欣赏国足“疯”景的球迷大失所望,国脚没有变成“疯狗”,而成了洪都拉斯队痛打的“落水狗”,朱广沪无助地站在场边,就像一支即将燃尽的“疯”中之“朱”。

  “疯狗精神”其实就是早被叫滥的“群狼战术”,但朱广沪非要贴上狗年的标签,结果国足昨天“疯”得让人发笑,只要对方一拿球,全队就像丐帮瞄见了放饭的,闭着眼就往那儿扎,活脱儿一群无头苍蝇。输急眼的李彦飞腿踹对手倒有点疯的味道,但这张红牌与他白净的长相很不相配。更可笑的是,朱广沪几次“疯”度翩翩地换人,郜林疯跑了20分钟,晕头转向地被换了下来,而替换上的李毅快把自己逼“疯”了,也没弄明白该咬洪都拉斯队什么部位,而一球落后时,朱广沪竟用杜威换下陶伟担任进攻组织者。朱广沪力图模仿穆里尼奥出神入化的换人绝技,但仅凭拙劣的换人和国脚对“疯狗精神”可笑的理解,就能断定国足昨天又自残了一把。多名主力缺阵的洪都拉斯队把快速反击踢得有声有色,在他们眼中,中国队不是真疯了,就是连疯也不会。

  奉劝朱广沪一句:不要为了出奇出新逼自己,我们真不希望再看到如此“疯”景。

  ■

技术统计

  名称中国洪都拉斯射门914射在门框范围内15角球75前场任意球75犯规1317越位14黄牌13红牌10

  ■新浪调查

  您如何评价国足失利?

  选项比例混乱,毫无章法59.19%差距,真实体现23.75%疲软,进攻乏力14.59%说不清楚,其他2.47%您认为中国队的最大问题是?

  选项比例缺少真正好前锋40.9%前腰组织不力29.48%说不清楚,其他20.71%后腰组合待商榷4.8%(截至昨晚10时30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