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嘴笑都灵张丹张昊震撼全场 排在总成绩第二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9:12 城市快报

  供图/新华社

  虽然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出现失误,目前仅列第五,然而令人欣喜的是,中国花样滑冰的另外两对选手均发挥得不错,尤其是小将张丹/张昊以64.72分目前排在总成绩第二位。

  张丹/张昊出场比两对师兄师姐都要晚很多,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出色发挥的情况下,两位小将并没有被“吓倒”。一上场,张昊那憨厚的笑容与张丹清秀可人的外形便吸引了全场观众。一身深色的衣服,张丹/张昊看起来信心十足。其实早在赛前的冰上练习时,张丹/张昊就显得非常放松。随着英国流行音乐《科什米尔》的响起,张丹/张昊在冰上翩翩起舞。两人的配合非常默契,表情都很轻松。随着节目的深入,张丹/张昊逐渐进入状态,两人一向欠缺的艺术表现力此时居然显得丰富起来,尤其是张昊夸张的面部表情,使力与美的结合显得更加生动有趣。

  比赛结束时,张丹/张昊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张昊的开怀大笑更显出其“嘴大如牛”,按照姚滨的说法,张昊就是个“宝贝”。这一刻从张昊脸上的真性情可以真切地感觉到,他真的是个“宝贝”。张昊向空中挥舞着拳头,庆祝着自己与舞伴的胜利,虽然分数还没打出来,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将成为本届冬奥会双人滑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

  “特,特,特,特别的满意……”赛后接受采访时,满身大汗的张昊那张招牌式的大嘴依然咧着。对于自己的表现,张昊一点都不客气地评价道:“主要是满意表演方面,技术方面咱可以不用说了,主要是表演方面。”汗水湿透了张昊的衣服,从他的脸上大粒大粒的汗珠不断淌出。

  表演一直是张丹/张昊的弱项,但在本次的比赛中,两人配合默契,与以往在国内训练时完全可以说是判若两人。“我们俩眼神对上了。”张昊解释这一“突变”时开起了玩笑,不过这个大男孩马上就不好意思起来,“不说了,都不好意思了。”

  对于他们两人来说,在问“正经”问题时最好还是去问张丹,因为多数情况张昊只负责耍宝。“这次是今年我们这套节目滑得最完整的一次吧,就是从各个方面都非常好。感觉就像在国内比赛一样,今天来到现场的观众特别多,虽然很累,但在这种氛围下感觉很亲切。感觉今天是近几次比赛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至于说与上届冬奥会比嘛,因为上次冬奥会时我还比较年轻,现在成熟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切都不太一样了。”张昊看到舞伴如此“知书达理”也终于不敢再顽皮,他说:“夺不夺冠现在说还早,不过我们会保持住现在的感觉,拼下去。”特约记者邓科/发自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