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竞争不看名气只重状态 陈东权磊体测后真正较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2 新商报

  □陈东:“我能感到压力,现在必须把状态逼出来!”

  □权磊:“我会保持去年的心态,把自己当作新人去冲击主力位置!”

  新商报讯(记者周吉来)在暮霭沉沉、终日不见太阳的蒲江,当1978出生的陈东和1985年出生的权磊说出这番话时,你分明可以感到队内弥漫着的一股紧张的竞争气息。

  YOYO体测结束了,但每个人其实心里都很明白,真正的竞争才刚刚开始。“这一个多月的技战术磨合与演练是真正决定主力位置的时刻,谁掉队,谁今年的主力位置也就悬了!”

  福拉多已经明确表示,本赛季不会大面积使用轮换制。但权磊等年轻球员更记得老头去年在蒲江的话——“在我这里没有什么新人、老人,只有能上场的和不能上场的球员……大家都是从零开始,我只看训练表现和状态来决定主力位置!”所以在去年,权磊等新人都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以及福拉多不重名气,只看表现的用人政策而完成了一次成功的“抢班夺权”。

  实际上,陈东和权磊这一老一少的心态也都是全队心态的写照。新的赛季的到来,意味着又是一次全新的从零开始。去年占据主力位置的不想轻易将首发位置拱手相让,而那些所谓的替补,也不会甘心继续将冷板凳坐穿。新赛季,实德的实力稳中有升,大多数位置都具备两名以上有实力的球员参与竞争,很多“老人”也完成了回归。但就像陈东说得那样,“所谓老人,我们不会以大哥自居,而是必须和年轻球员们一起竞争位置,而我们这些所谓的老将也的确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也像权磊说得那样,“对于老队员,我们在场下肯定会有足够的尊重和学习意识,但在场上,我们也会拿出自己的本事,不会向任何人服输!”

  而从这一老一少的表白中,我们似乎可以看得出球队未来的希望。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