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成长与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7:31 新商报

  成长当然需要代价,因此国足输球也是一种代价。但加上一张红牌之后,事情就变得有些讽刺———我们不是找对手打架的,而是为了交流和学习。三人行尚且必有我师,何况赛场上加上换人将近30名球员参与,学习机会如此难得,还在乎这一次的输球?

  曾经说过,我们不要打肿脸装胖子,水平如何是一个现实的问题,依靠的是实力,而不是巧舌如簧的搬弄和取巧。很多时候,我们的足球总不肯承认自己的真实水平,说“亚
洲二流”就像一种羞辱,但每次遇到亚洲二流球队,我们打起来却总是让人觉得提心吊胆。这是一种落差,在泱泱大国辉煌历史文明面前,我们不肯承认足球拖了后腿,只是在力争上游、屡败屡战——这样的号子实在是听得耳根子都有些腻了。

  曾经说过,国足需要“没事找抽”。每次面对“水货”热身对手的时候,总是对手水平一般、我们打得很好诸如此类的话语,战胜过哥斯达黎加不是什么节日,却被庆祝得一塌糊涂,似乎我们一下子就将对手打翻在地永世不得翻身。输给了爱尔兰、德国不算太难看,就什么虽败犹荣、精神可嘉一类冠冕堂皇的说辞,最终是什么?等到我们回到真正的亚洲赛场,往往却会被打回原形。恐韩、恐伊、恐沙……现在怕是又快要恐科(科威特)了,因此才会闹得一次正常备战紧张兮兮,连同热身都弄得全武行似的,有点压抑的感觉。

  洪都拉斯赢了怎样?很正常,对手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想想像关岛那样水平的球队,我们就算动辄打进十几个,回头到西班牙时还不是被强队打得满地找牙?因此别希望洪都拉斯像关岛、像中国澳门,那样的出气筒我们还真的没有必要用。原因很简单,就是谁都不会期待国足到亚洲杯

预选赛上满地找牙。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