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目前依旧锋无力 朱广沪换前锋换不来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目前参加中国队集训的5名前锋中,除了邹捷之外,李毅、李金羽、郜林和陈涛昨日都获得了上场机会,然而最终还是没有取得一个进球。现在,主帅朱广沪只有期待董方卓和谢晖的回归了。

  这是中国队在亚洲杯预选赛开始前的惟一的热身赛,朱广沪在首发中派出了本土球员的绝对主力:队长李玮峰和季铭义、张耀坤镇守后防,中场队员是曹阳、肇俊哲、李彦和王亮,陶伟取代停赛的郑智担当前腰,陈涛和郜林两名年轻选手出任锋线组合。然而直到第17分钟,中国队才由李彦完成了第一脚射门。上半场还没有结束,朱广沪用李毅换下了表现欠佳的郜林,足见他对中国队锋线的不满。下半场,朱广沪又用李金羽换下了陈涛,可是中国队还是没有获得什么像样的机会。

  这场比赛

中国队共射门9次,而由前锋完成的射门只有4次,尚不足50%,惟一一次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还是李彦完成的。“前锋射门少也不能全怪他们,也可能是中场队员支援不够或者别的原因。只要我们能赢球,前锋还是后卫进球并不重要。”朱广沪嘴上这么说,实际上,前锋问题成为朱广沪最大的心病。

  郜林持续低迷;李毅速度荡然无存,护球也不如以前;李金羽擅长于抢点,可是中国队并没有质量高的传中;陈涛强于突破,可是身体单薄--现在的前锋里面,没有一个让人绝对放心的。朱广沪曾经强调面对巴勒斯坦队时要依靠定位球破门,或许他正是看到了前锋的疲软。眼下,朱广沪的救星只能是即将回归的董方卓,当然老而弥坚的谢晖是他的另外一个希望所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