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肯定队员拼搏精神 同时提醒李玮峰多用脑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5: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广州专电 在昨日与洪都拉斯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惟一一场热身赛中,国足踢“疯”了,但这种疯劲并没有给国足带来胜利。朱广沪上任以来一直强调“疯狗精神”,但从昨日0比1的结果来看,仅仅有“疯狗”一样咬人的劲头,对于中国队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昨天最能体现国足不同以往的“疯”劲儿的,就是队长李玮峰。由于自己的失误造成了中国队的失球,作为后防线定海神针的李玮峰下半场不时助攻到前场,发疯一般地抢截、传中、射门,甚至与裁判争执--他想要将功补过,可最终还是没能如愿。

  上半场李玮峰领衔的国足后防线出色地完成了防守任务,第19分钟,李玮峰还在禁区左侧有一脚非常漂亮的远射。不过在下半场第55分钟,李玮峰冒失地铲断没有截获皮球,让洪都拉斯队的维克托直接带球杀入禁区后传中,卡洛斯点球点附近一脚推射轻松敲开了

中国队的大门。懊恼不已的李玮峰在后防线上再也稳不住了,一个劲儿地往前冲,几乎变成了国足的“第三前锋”。

  第75分钟,中国队前卫李彦为疯狂付出代价:在拿球无望的情况下一脚踹在对方后卫的腰部,然后平静地接受了主裁判的红牌走出球场。然而,国足的疯劲儿并未因此稍减,而其中“疯”得最厉害的还是李玮峰。第81分钟,他带球突破时被对手连拉带绊断下球,当期盼中的哨声并未吹响时,李玮峰愤怒地用力挥舞着手臂,拿着被拽掉的队长袖标大声向主裁判投诉,不过裁判还是没有理会。“幸好是友谊赛,如果是正式比赛,大头可能又要吃牌了。”场边观战的一位足协官员对记者说。比赛即将结束时,中国队开出角球后被破坏,赵旭日在禁区弧顶拔脚便射,但皮球远远偏出,处在左路空当的李玮峰大声指责赵旭日为什么不传球。李玮峰的冲锋也让中国队的后防线频频告急,好在多名队友协力补防才没有酿成大祸。

  朱广沪赛后肯定了队员的拼搏精神,特别点名表扬了李玮峰:“今年是狗年,我们一直强调‘疯狗精神’,但这并不是蛮干,而是用脑子踢球,永不服输的精神,李玮峰今天很好地体现了这个精神。”不过朱广沪也不忘提醒大头:“作为后防球员,首先还是要服从战术纪律,看好对方前锋。”

  李玮锋则表示:“失球后我确实很着急,我只是希望用自己的行为带动全队。输球不是每个人都愿意接受的,尤其是今天这个团圆的节日。但国家队的目标主要还是亚洲杯

预选赛,到时候我们会拿出最好的状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