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后卫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3:10 济南日报

  郑力

  王刚的脚很痛,金斯顿在狗年第一次亮相皇亭的时候,他只能充当看客;缺了王刚的金斯顿同样很痛,他们的表现如同一台没有润滑油的机器,干涩而又生硬,只好任由上海大鲨鱼撕咬。

  王刚对于金斯顿的作用有多大,看看第一节比赛就明白了。比赛打了将近7分钟时,金斯顿才得到可怜的4分。让孙杰客串组织后卫实在是赶鸭子上架,不善此道的他根本无法梳理好全队的进攻,同时还让自己的得分能力无法充分发挥。最不幸的是,缺少了组织后卫的金斯顿男篮偏偏遇到了中国最好的组织后卫。刘炜不仅盘活了上海队的进攻,还得到了21分。对于一名组织后卫来说,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分数。看着球场上火爆的刘炜,金斯顿的将士们一定更深切地体味到后卫之痛。

  王刚的缺阵让老队长成志明获得了首发机会,但这显然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很快,成志明又回到了“板凳”上。究竟谁应该是王刚最好的替代者呢?不是成志明,也不是孙杰,从比赛过程看,这个人应该是琼斯。琼斯只获得了19分钟的上场机会,但得到了16分,仅比全队最高的孙杰少1分。可以看出,琼斯在场上的得分效率是金斯顿全队最高的。也正是靠着琼斯在场上的出色发挥,金斯顿才在第四节一度逼近了比分,看到了反败为胜的希望。如果不是赵永刚最后时刻两次关键的失误,或许琼斯真的可能成为金斯顿的救星。其实,用琼斯替代王刚的道理是很明显的,因为缺少王刚后金斯顿在进攻组织上肯定会遇到麻烦,这时候正需要琼斯这种善于单打独斗的选手。

  巩晓彬弃琼斯而用佛布斯的理由也是可以理解的,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在内线威力巨大,防守能力出色的佛布斯可以限制他的发挥。但遗憾的是,佛布斯的表现让人失望,自己全场比赛仅得到6分,但却让奥科萨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这种情况下巩晓彬应该果断地用琼斯换下佛布斯,但巩晓彬过于保守了。如果早一点让琼斯上场,金斯顿的后卫之痛就会缓解许多,在前三节可能也不会落后那么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