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中国足球没有元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59 都市快报

  面对被称为“水货”的洪都拉斯队,中国队全场几乎没有威胁的攻门。0∶1告负不算,李彦还因为一个粗野的飞踹动作被红牌罚下———输球又输人。

  就像是冷不丁在深夜被楼下点燃的炮仗吓了一跳,国家队面对此前被传为“水货”的洪都拉斯队的表现让人极其郁闷。中国足球就是这样,当你以为它会一跌到底无可救药的时候,它会用中青队的出色和两个地区性赛事的冠军,让人激动一回。而当以为中国足球已
经在“朱氏王朝”开启后行进在光明大道上,一场输球输人的比赛又会让你开始第N次重复自己的抱怨:再也不看中国足球了!中国足球总是如此上上下下地折腾人,当然永远是悲哀远远多于惊喜。

  轻伤不下火线的“大帝”没有演绎出一个现代的英雄主义故事;

大羽又胖了一圈,灵性在不断地减退,郜林、陈涛这些新生力量也没有带来惊喜……去年国家队的重点是防守,今年的亚洲杯预选赛国家队的重点是进攻,但0∶1的答案是那么苍白。

  原中青队球员的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

健力宝身上,或者是超白金一代……也许
中国足球
青年俊杰又一次掉进大染缸,这场比赛中他们的失败表现,很可能就是N年后中国足球失败的基因先兆。

  被失望包围的中国足球不会有欢度元宵的心情。留洋球员和郑智的缺席,当然可以被朱广沪拿来作为输球的挡箭牌,但面临即将开赛的亚洲杯预选赛,他找不到乐观的理由。

  (记者徐毅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