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比赛失利不挨批国脚照过元宵节 龙王称国足有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2:45 新京报

  与洪都拉斯“二队”的狗年第一战之前,朱广沪就开始强调“用疯狗精神来证明进入狗年”,也正是这个原因,昨天下午朱广沪让此前刚刚经历了沪港杯比赛的郜林与李玮峰都首发出场,而眉骨受伤的李毅与自归队就一直没有正常训练的杜威也披挂上阵。

  尽管在“疯狗精神”的倡导之下,中国国家队狗年第一仗就宣告失利。但朱广沪还是准备继续高举自己的“疯狗大旗”:“狗年更要当疯狗,而疯狗就应该与普通狗不一样。我继续希望球队保持疯狗精神,一上场就是要发疯。”

  

比赛失利不挨批国脚照过元宵节龙王称国足有进步

  狗疯牙不利

  “疯狗精神”非但没能给国足带来狗年首战的胜利,反而将朱家军“狗牙不利”的顽疾又一次赤裸裸地暴露了出来。

  本报广州专电昨日下午,国足于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展开了同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洪都拉斯用实际表现对人们赛前对其“水货凑数”的怀疑进行了反驳,整场比赛多次对中国队形成有威胁攻势,并且在第53分钟打入制胜球,最终1比0胜出。中国队整场比赛都没有形成有威胁攻门。

  与洪都拉斯的比赛进行到下半时第30分钟,司职后腰并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尚可的李彦插上助攻,却在禁区里停球不当被对方3号后卫提前卡住身位。李彦随后故意踢人的动作引起了对方球员的不满,所幸李彦本人还算清醒,吃到红牌后安静退场。

  赛后朱广沪对李彦的红牌没有进行任何批评:“应该说我们一直都在强调不与裁判争执,李彦这个犯规动作虽然很大,但他能够冷静地离开,没有给场上造成更大的困扰,这也是球员逐渐成熟的标志。”虽然朱广沪表示会在队内进行处理,不过面对即将进行的亚洲杯预选赛,加上时值元宵佳节,李彦“逃”过处罚的可能性显然很大。

  洪都拉斯主帅伊斯尔伍德在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并不在意这一张红牌,“因为这是一场足球比赛,不能说一名球员的犯规就证明他们的作风粗暴。”

  对于李玮峰在比赛中再次不冷静地向裁判发难(扯下队长袖标,冲当值的马来西亚主裁阿迈德大吼大叫),朱广沪向记者表示:“李玮峰当时情绪一急,我们场边的教练就发现了。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向他们强调要对裁判的判罚无条件服从,但是当时他也是觉得比赛输了对不起球迷。不过我们当时就制止了他,他也很快就把袖标戴好投入到比赛中去了。”

  龙王称国足有进步

  比赛失利不挨批国脚照过元宵节

  本报广州专电球输了,但士气不能泄。尽管中国队昨天输给洪都拉斯后,但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和主帅朱广沪在队员面前表现得非常大度,不但没有指责,反而安慰队员们不要往心里去,希望他们能打好接下来的亚洲杯预赛。

  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尽管是热身性质,但毕竟是国足在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而且又是在主场,因此,作为国字号队伍队委会主任的谢亚龙特地提前结束了督训中国女足的行程,于2月9日从昆明飞抵广州。抵达广州后,谢亚龙还连续两次前往越秀山体育场观看国家队仅有的两节训练课。在2月11日国家队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课结束后,谢亚龙还特地走到朱广沪身边细语一番。而担任队委会副主任的杨一民也在昨天比赛前赶到了广州。两名主任都亲自督阵,足见中国足协对这一场普通的热身赛的重视程度。

  昨天晚上,谢亚龙到东方宾馆为失利的国脚们鼓劲。谢亚龙用很平和的语气向国脚们表示,他对大家比赛中贯彻了教练赛前的布置表示满意,输了球则表明大家在某些环节和细节上尚未完全执行好。同时,谢亚龙表示队员们“还是有进步的”。

  相对于领导表态,作为主教练的朱广沪的表态则更加直接。“谁都不愿意输球,但在比赛中,输球和赢球都很正常。输了,就应该勇敢地面对,学会接受结果。同时,球输了,球迷和媒体有想法是正常的,我们更应该学会接受批评,”最后,老朱有点激动地告诉麾下的弟子们,“这场输了,下一场就要争取赢回来。”

  据记者了解,虽然输了球但是国家队元宵之夜的安排依然不变,当晚球员都是自由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