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知耻后勇爵士遭屠 对姚明防守太差斯隆急得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01:58 东方体育日报

  姚明和麦克格雷迪双双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只是托了身在主办城市的福?昨天的爵士可不这么认为,他们遇上的是两个货真价实的全明星。姚明和麦蒂在丰田中心携手拿下52分,帮助火箭以102比88完胜爵士,而客队头号球星基里连科只有11分和8个篮板球进账。

  三天前的伤痛已成往事,当时姚麦二人在主场负于湖人的比赛中,加起来才得了25分。姚明至今还对那场比赛耿耿于怀,他说:“输给湖人那场比赛伤害了我们,让我们的自
信大受打击。如果在那样一场惨败后还不奋发图强,我们就不配在这个联盟中打球。”

  爵士不幸成为

火箭惨败后的第一个对手,姚明和麦蒂没费多少时间就帮助自己的球队稳占上风。第二节临近结束前,姚明更是势不可挡地连得7分,让火箭奠定16分领先优势。第三节爵士一度将分差追近到6分,但姚明立即用扣篮引发一波10比3的得分高潮,将比分再度拉开。

  在30分钟里,姚明16投11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外加8个篮板球和2记盖帽。麦蒂22投9中也拿下25分,他说:“今晚我的投篮远远称不上理想,但我们在球的转移上做得相当成功,每个人都有机会出手投篮,而我们的控卫传球时也得心应手。”

  火箭首发控卫奥尔斯顿送出13次助攻,创下本赛季个人单场助攻纪录,得分后卫韦斯利则投中17分。奥尔斯顿说:“每场比赛你都想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中,今晚我们就做到了这一点,让对手跟着我们的节奏打球。我喜欢传球,我喜欢不知疲倦地运球,我喜欢替队友减轻负担。”

  火箭主帅杰夫·范冈迪赛后特地将奥尔斯顿单独表扬了一番,称他是火箭阵中“唯一的纯控卫”,但是在爵士主帅斯隆看来,姚明的得分也不全是奥尔斯顿的功劳。“我们对姚明的防守实在太松了,我坐在替补席上都可以把球传给他。”后卫出身的斯隆这样断言。

  爵士大前锋奥库尔是全场唯一拿下“两双”的球员,他得到14分和11个篮板球。后卫帕拉西奥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还为队友送出6次助攻。火箭在对奥库尔和基里连科的防守上做得极为出色,让爵士的两名主要得分手加起来才得到25分。

  “我尽量不让他在禁区里立足。”负责防守基里连科的麦蒂说,“这家伙是个真正的杀手,防守他可不是件轻松的任务。我在比赛中甚至告诉他:‘你别跑了行不行?’防守基里连科时,你的目光片刻也不能离开他。”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