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颖珊宣布退出都灵冬奥会 再度无缘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都灵二月十二日电美国奥委会今天在都灵证实,美国著名华裔花样滑冰女单选手关颖珊因腹股沟伤势复发宣布放弃参赛,这位曾五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名将再一次与她的奥运金牌梦擦肩而过。

  关颖珊通过新闻公告说:“这是我最艰难的选择,但我认为这是正确的选择。奥运会是最伟大的体育盛会,更重要的是,美国队需要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尽管我希望为美国
出战,但我知道伤病会影响我的水平,因此我愿意将比赛机会让给其他人。”

  二00二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萨拉·休斯的妹妹埃米·休斯将顶替关颖珊赶到都灵参加女子单人滑比赛。

  昨天,关颖珊就曾透露,由于她在冬奥会开幕式上露天久坐而导致身体不适,不排除退出女子单人滑比赛的可能。

  关颖珊是在队医对她进行了检查之后,最终决定退出的。美国队的队医吉姆·穆勒为关颖珊做了诊断,他说:“关颖珊在昨天的训练中感到臀部肌肉疼痛,这种伤势将让她无法在比赛中做动作。”

  二十五岁的关颖珊是九次全美锦标赛的女子单人滑冠军,世锦赛上五次封后,曾获得三十五个满分,但至今无缘奥运会金牌,而是在一九九八年和二00二年冬奥会上夺得过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近一年来关颖珊一直受臀部和腹股沟伤势的困扰,而缺席了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不仅如此,因为受伤的缘故她没能参加美国冬奥会选拔赛,最后奥委会破格专门为关颖珊举行了一次只有她一个人参加的汇报比赛,专家在看过她的表演后认定关颖珊有能力参加冬奥会,“冰美人”这才搭上去往都灵的末班车。

  有人说关颖珊是不幸的,因为她始终没有一枚奥运会金牌来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句号,但关颖珊从不这样认为。她说:“人的一生中,总是要不断受挫、不断成长。我只能说,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得到奥运金牌的认可。不过,在冰上,在冬奥会中,我有过美好的时刻,也经历过艰难困境。这就是奥运会,这就是体育!”(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