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戴维斯杯世界组八强产生六席 柳比西奇力助克罗地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6: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1日电有“神奇”的柳比西奇,克罗地亚队就能多长几分士气。在11日进行的戴维斯杯网球赛世界组比赛中,这支卫冕冠军球队以3:0的总成绩客场完胜奥地利队,轻松闯过第一关,晋级世界组八强。

  在戴维斯杯世界组第一轮第二日赛事的双打赛中,头号主力兼队长的柳比西奇与他的黄金搭档安契奇经过4个多小时鏖战,从先失两盘的被动中奋起反攻,以3:6、3:6、6:
4、6:4、8:6实现大翻盘。

  去年12月的戴维斯杯决赛中,正是状态奇佳的柳比西奇率领克罗地亚首次问鼎世界男子网球团体赛冠军。11日的胜利使柳比西奇和安契奇在戴维斯杯上的双打连胜场次增加到六场。

  克罗地亚队的顺利晋级也打破了前两届卫冕冠军队首轮折戟的“怪圈”。上两届冠军西班牙和

澳大利亚队都是在次年的卫冕战首轮被淘汰出局。

  戴维斯杯世界组下一轮的比赛将于4月进行,届时克罗地亚队将对阵南美劲旅阿根廷队,后者11日拿下双打比赛后,以3:0的总分击败了七届冠军得主瑞典队。

  同日,法国的双打组合洛德拉和克莱门特后来居上,以 6:7(6:8)、6:4、6:4和6:1击败主队德国的瓦斯克和哈斯,再加上10日法国选手格罗斯让和加斯奎特在单打中分别击败基弗和哈斯的战绩,法国队也在客场以3:0领先东道主,从而使得12日的最后两场单打变成了“鸡肋”。

  和克罗地亚、法国以及阿根廷队一起晋级八强的还有俄罗斯队、智利队以及意外淘汰传统强队西班牙队的白俄罗斯队。

  虽然前世界头号男单休伊特因伤缺阵,澳大利亚队还是赢得了11日的双打比赛,从而将对瑞士队的总比分改写为2:1,而后者也没能招来如日中天的费德勒为国出战,目前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正在享受他澳网夺冠后的假期。

  美国队目前也以2:1领先对手

罗马尼亚,哈涅斯库的中途退出让美国选手的这场双打胜利来得异常轻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