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冷门:"领头"切尔西被"神经刀"米堡痛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穆尼里奥没怨言

  看着败下阵来的手下,切尔西主教练穆尼里奥还像以往那样“酷”!挺立在河畔球场的寒风里,这位葡萄牙帅哥,将身子紧紧裹在一件黑色大衣里,脖子上系着黑色围巾,一言不发表情冰冷。只不过人们从他眼神中看到的,不再是不怒自威的自信,而是透着点悲凉的无奈。因为其麾下的“蓝狮”输了!不仅以0比3完败,而且是输给了赛前排名第17位的弱
旅———米德尔斯堡。

  米德尔斯堡能放倒切尔西,确实让人没想到。该队的表现就像是一把“神经刀”,忽高忽低难以琢磨。他们以往既有以4比1大胜“榜眼”曼联的辉煌,又有以0比2负于积分垫底的“副班长”桑德兰的落魄。因此,当米德尔斯堡伤愈的大将唐宁和莫里森替换泰勒和哈塞尔巴因克首发上阵时,就连穆里尼奥也未意识到他们在队中所起的作用,为此他负出了惨痛的代价。

  如果说开场仅78秒,罗申巴克替米德尔斯堡的进球,给人以切尔西多少有些疏忽的感觉,那么唐宁在第11分钟被切尔西门将切赫扑出的那脚劲射,就让人感觉主队“有戏”。因为米德尔斯堡五名中场的积极拼抢,有效地抑制了切尔西流畅的中场组织。第45分钟,当唐宁在禁区内得球,右脚低射轰开了“蓝狮”的球门时,“出事”的征兆已相当明显。当雅库布在第63分钟晃过特里,在禁区右肋15码处劲射破门,打进自己的第13个英超入球时,切尔西输球的结局就已注定了。此后,尽管切尔西的卡尔顿·科尔和古德约翰森的射门仅失之毫厘,但已不足以影响胜负。

  “我在切尔西执教的日子里,这是第三场联赛失利,可以说这次是最糟糕的一次。上赛季我们0比1输给了

曼城,但从场面上说我们不该输;这个赛季我们0比1输给了
曼联
,从场面上说也不该输;今天我们输了0比3,这次没什么怨言。因为他们从第一分钟就开始拼搏、所以我认为他们完全配得上这3分。我们则理应受到失败的惩罚。”

  能直面失败,不回避、不诿过,输球后的穆里尼奥能这样说,仍不失是一条好汉。

  本报记者徐扬扬

  

  上图:穆帅哥继续扮“酷”

  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